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享受准妈妈的幸福生活 李娜:可以睡到自然醒

2015年04月15日08:56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享受准妈妈的幸福生活 李娜:可以睡到自然醒

宽松的孕妇装,略施粉黛,昨天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李娜,少了一份赛场上的霸气,多了一份女人的温婉。本次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李娜获得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提名,一旦她能够最终获得这一奖项,无疑又将创造中国体育的历史。在外界看来,李娜无论是在成绩上,还是社会影响上,都完全有资格捧起这一奖杯,而且此次颁奖典礼还是在中国进行。说起是否得奖,李娜倒是看得很开,她说:“能获奖当然最好了……”

此次与李娜一同被提名竞逐最佳女运动员的有女网名将小威廉姆斯、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迪巴巴、获得冬奥会奖牌最多的女选手比约尔根等,不得不承认,这些选手同样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对整个体育界来说无疑是最高的荣誉,能够获得提名已经很让人高兴了。能获奖当然最好了,我相信所有运动员都希望能够获得劳伦斯奖,毕竟在每个运动项目中都是最优秀的运动员才可以入围提名。所以这次能够有机会来参与劳伦斯奖,跟全世界这么多优秀,不同领域的运动员相聚在一起交流,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很感谢大家对体育的支持。”

与最佳女运动奖项一样受到关注的还有李娜肚中的孩子。如今的李娜已经孕味十足,采访的时候,她还时不时地会摸一下肚子,像是要听听孩子的意见。孩子尚未出生,但是李娜已经俨然一副妈妈的样子,“我现在走哪儿不都得带着他(她)”,说话间,李娜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对于女人来说,怀孕既是幸福的,又是辛苦的,妊娠反应会让人记住一辈子。在被问及是打球辛苦,还是怀孕辛苦时,李娜说:“我相信各行各业都会很艰辛,只是我们很幸运生活在摄像机面前,让人们知道我们每天在做什么。当然,第一次做妈妈没有太多经验,所以自己都是慢慢在体会。至于小朋友,不会强制性要求一定要练网球,但是会引导他(她)去从事体育运动。”

退役之后,李娜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说起这种变化,李娜表示现在可以睡到自然醒,这是人生中最奢侈的事情了。“感觉完全不一样。因为不像当球员的时候,每天你要承受打比赛的压力,要完全按照行程安排去生活。其实退役后的生活比我想象的要繁忙很多,但不管怎样还是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顺利的转换角色,从职业球员变成现在的准妈妈。现在比较奢侈的是,最起码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了,这在以前当球员的时候是难以想象的。不过,作为澳网的宣传大使,不管怎么样自己还是会关注一下在世界各地举行的比赛,因为毕竟网球陪伴我20多年了,已经是我生命当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

在李娜退役之后,刘翔也在最近宣布退役,不过对于刘翔的退役,李娜并不愿意去过多评论,“我相信不管是刘翔还是我本人,肯定是在最艰难的时候做出的退役决定,因为不管你取得过什么样的成就,终究都会面临退役的这一天。不管怎么说,在运动员退役后我们能做的只有祝福而已,我觉得过多评论,不管对他还是对自己都不太好。”(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