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或赴丽江集训 主场将公开竞标

2015年04月16日09:06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或赴丽江集训 主场将公开竞标

  选择哪座城市作为国足的首个主场,主帅佩兰的意见也会作为参考。 /新华社

  14日,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抽签决定了40强赛的分组情况,中国队与卡塔尔、中国香港、马尔代夫和不丹同分一组。分组情况揭晓后,中国队的备战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据悉,国家队40强赛的主场将通过公开竞标的方式产生,而首战之前球队可能会前往丽江进行备战集训。

  目前已经有西安、南京、长沙向中国足协表达了承办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的愿望,而且这三座城市都希望抢到第一场比赛的承办权。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的第一轮轮空,第二轮客场对阵不丹,第三轮将在9月3日主场迎战中国香港队,届时将是中国队世预赛征程的首个主场比赛。

  天时地利人和,主场也是决定比赛最后结果的一种因素。中国队的球员在谈到主场选择之时也表示,相信无论到哪里中国队都会迎来非常火爆的氛围,队长郑智认为应当根据当时比赛的时间和气候进行选择。后卫冯潇霆则认为广州应当是首选,因为届时广州的天气比较不错,球迷更为热情支持中国队。

  负责中国队赛事运营和商务推广的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主场挑选工作,福特宝公司总经理董铮表示会在竞选的城市公开招标,除了听取主教练佩兰的意见之外,届时将选择综合条件最具优势的城市作为中国队的主场。

  中国队40强赛的首场比赛是客场对阵不丹,这是一个陌生的对手,而不丹地处高原,因此选择跟地方地理位置、气候等条件比较接近的地方进行备战,是目前中国队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之一。据悉,中国队有可能会在出征不丹之前前往丽江进行集训,因为不丹的海拔在2500米左右,丽江的海拔高度比较接近不丹的主场,同时丽江也有不错的训练场地,有球队曾前往那里进行过备战训练。(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