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劳伦斯奖揭晓李娜获特别成就奖 自嘲“一孕傻三年”

2015年04月16日08: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娜姐自嘲“一孕傻三年”

  “李娜!”当颁奖嘉宾迈克尔·约翰逊喊出李娜的名字时,台下的李娜缓缓起身,脸上还有一丝诧异的表情。

  作为颁奖典礼上最大的中国元素,李娜获得了劳伦斯学会特别成就奖。据了解,这也是劳伦斯学会特别成就奖第二次颁发,此前曾获得这一奖项的是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他也是奥运会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作为劳伦斯学会会员,网坛传奇纳芙拉蒂诺娃对李娜的成就赞赏有加:“我要向李娜脱帽致敬,因为她赢得了法网和澳网两个大满贯冠军,这是惊人的成就。她为中国乃至亚洲打开了一扇宽敞的大门。”纳芙拉蒂诺娃表示,因为李娜的存在,“我们将能在国际上看到更多的中国网球选手。”

  从迈克尔·约翰逊手中接过劳伦斯奖杯之后,李娜并没有用英文致谢,“我在台下想了很久的英文获奖感言,一上来就全忘了。因为在中国有句俗话,‘一孕傻三年’。”和做职业球员一样,李娜获奖后也感谢了自己的赞助商,同时,她希望自己以后能为公益和慈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在颁奖典礼开始前的走红毯环节,李娜和丈夫姜山就出尽了风头,他们的座驾与众不同。获奖后接受采访时,李娜也表扬了姜山,“学做饭是对外边说的,应该表扬姜山,都是他在下厨,他觉得我太笨了。”

  此外,昨晚由恒源祥集团主办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压轴大戏的主角是姚明,他获得了最佳体育精神奖。这也是姚明第二次获得劳伦斯奖项。2003年他曾捧过劳伦斯最佳新人奖杯。

  焦点1

  刘翔搭档歌唱家唱《泳动》

  新京报上海讯 (记者肖万里 包宏广)在劳伦斯颁奖典礼上,前不久刚刚退役的刘翔成为关注的焦点。在文艺表演环节,刘翔还登台一展歌喉技惊四座。

  刘翔将要登台献唱的消息在走红毯之前就传了出来,很多人也对此充满了期待。女足传奇前锋孙雯就表示,以前她和刘翔有过接触,但对他的唱功并不了解,“还是非常期待的,毕竟唱歌不是跨栏。”作为刘翔的老乡,常昊同样表示对他的唱功不了解,“我也是刚知道他要唱歌,很期待。”

  颁奖典礼进行到收官阶段,刘翔终于走上了舞台,他和著名歌唱家廖昌永一起带来了一首《泳动》。虽然刘翔的唱功不如歌唱家专业,但他的声音还是博得了台下的掌声。

  颁奖典礼开始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接受采访时表示,刘翔退役非常可惜,是中国体育的巨大损失。不过在走红毯的时候,刘翔和孙海平师徒两人并没有并肩而行。

  焦点2

  邓亚萍打乒球扣杀“卷福”

  “你好!”著名影视明星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走上舞台后,秀了一下自己的中文。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是本次劳伦斯颁奖典礼的主持人,他也是第二次为颁奖典礼主持。主持过程中,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展现了其幽默的性格,不时引起台下阵阵笑声。

  颁奖过程中,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还和中国的女主持人互动。在中国,粉丝们喜欢把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叫“卷福”。女主持人问他:“我能叫你卷福吗?”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摇了摇头表示没听懂。

  颁奖典礼过半的时候,舞台上出现了一张乒乓球桌,中国乒乓球名将邓亚萍走上舞台,与“卷福”来了一场“乒球大战”。比赛没开始的时候,邓亚萍给他拿了一个超大的木板球拍,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拒绝了。随后,他自己拿了一个正常的拍子,而邓亚萍则用的是木头铲子。即便如此,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仍旧不是对手。最后,换回正常球拍的邓亚萍还给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来了一记扣杀。

  有意思的是,尽管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身高超过1.8米,但在姚明面前,他仍然“抬不起头”。一次到台下采访互动时,坐到姚明身边的他,把头扭向一边不和姚明对视。(肖万里 包宏广)

  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获奖名单

  最佳团队 德国男子足球队

  特别成就奖 李娜(中国 网球)

  体育公益奖 Skateistan(阿富汗 滑板)

  最佳女运动员奖 迪巴巴(埃塞俄比亚 田径)

  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尤斯塔斯(美国 跳伞)

  最佳突破奖 里卡多(澳大利亚 F1)

  最佳复出奖 博格(南非 英式橄榄球)

  最佳残疾运动员奖 麦克法登(美国 轮椅竞速)

  最佳男运动员奖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网球)

  最佳体育精神奖 姚明(中国 篮球)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