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劳伦斯奖颁出十项大奖 李娜还是无缘女子最佳

2015年04月16日08:2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还是无缘女子最佳

  李娜领奖。殷小平 摄

  “本以为这次能在主场战胜小威,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没想到……”这是昨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的第16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盛典上,李娜获得杰出贡献奖之后的遗憾表态。

  不过李娜没有猜对,因为在随后颁出的最佳女运动员奖项上,她和小威都没能获奖,这个奖项被埃塞俄比亚田径选手迪巴巴夺走。

  颁奖前已传李娜无缘最佳

  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之前,中国记者们最关心的话题,就是李娜能否夺得最佳女运动员奖项。

  不看好李娜的记者认为,迄今为止,还从未有过退役运动员获得最佳运动员奖项的先例,李娜很难打破这一惯例,而且在网球项目上,李娜去年的成绩不如小威,因此小威获奖的几率更高。

  支持李娜的记者认为,李娜去年夺得了澳网冠军,个人排名也一度跃居第二,而且这次“主场作战”,曾两度被提名的李娜应该很有希望获奖。

  不过昨天中午的时候,有小道消息传出,言之凿凿地认为,李娜已经无缘最佳女运动员的奖项,而且小道消息还透露,作为弥补,劳伦斯奖评委会将会颁给李娜一个杰出贡献奖。

  李娜真的拿了杰出贡献奖

  昨天20:00,颁奖典礼开始,率先揭晓的是最佳团队奖,德国男足国家队凭借2014年7月14日在足球圣地里约马拉卡纳球场击败阿根廷队,成为第一支在南美大陆捧起大力神杯的欧洲球队,而成功摘得最佳团队奖。

  随后揭晓的便是杰出贡献奖,当颁奖嘉宾念出李娜的名字时,中国记者们一片惊呼:看来传言真的应验了,李娜估计无缘接下来的女子最佳了。

  在劳伦斯奖各奖项中,杰出贡献奖不是一个常规奖项,算上李娜这次,总共只出现过两次,上一次是2013年的菲尔普斯。2013年菲尔普斯在最佳男运动员的争夺中不敌博尔特,但是最后获得评委会颁发的这一奖项,也算是对他的另一种认可。如今李娜也以这样的方式,为中国体育继续做着自己的贡献。

  准备的英文演讲词全忘了

  拿到了奖杯,在获奖感言中,李娜一上来就表示:“本来已经想好了英文的感言,但‘一孕傻三年’上台就全忘了。”这时有记者调侃,“估计原来准备的是‘最佳女运动员’的获奖感言,现在没法说了。”

  手捧杰出贡献奖奖杯,李娜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将无缘女子最佳的奖项。在回答主持人陈辰提问时,她感慨,“本以为这次能在主场战胜小威,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没想到……”主持人赶紧安慰:“那个奖项还没出来呢,说不定是你呢!”

  主持人陈辰指着有孕在身的李娜的肚子问,“如果颁一个奖给肚子里的孩子,她会不会手舞足蹈一起庆祝?”李娜幽默地说:“他应该是最繁忙的宝宝。”陈辰说:“孩子的体能一定非常好。”李娜又祭出娜式幽默说:“从小培养嘛。”

  陈辰又问:“听说你最近经常下厨?”李娜说:“没有没有,下厨主要还是姜山,他总是嫌我太笨。”

  被问及以后的职业规划,李娜说首先她想拥有自己的网球学校,其次她想尽量帮助青少年,帮助他们体会到网球的快乐。

  迪巴巴抢了李娜小威风头

  尽管李娜说自己“没能在主场战胜小威”,但这话只说对了一半,她只猜到了自己无缘女子最佳,但没想到呼声最高的小威同样没能获奖。最终“渔翁得利”的是埃塞俄比亚田径中长跑名将根泽比·迪巴巴。

  这位来自非洲大陆的选手在2014年中的短短两周内三破世界纪录,因此获得了劳伦斯学会会员们的垂青,超越此前呼声颇高的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和中国金花李娜,最终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去年2月1日,迪巴巴在卡尔斯鲁厄打破了1500米跑的室内世界纪录,五天后她又在斯德哥尔摩室内田径赛打破了3000米跑的世界纪录。接着在2月15日,这位女将又在伯明翰打破两英里跑世界纪录。

  迪巴巴是继杰西·欧文斯和尤塞恩·博尔特之后,史上第三位一年内三破世界纪录的田径运动员,杰出的表现使得她最终胜出。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