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新闻晨报:球市火爆难掩中超赛场虚火

甘慧

2015年04月17日08:2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球市火爆难掩中超赛场虚火

火爆,这可以说是2015赛季中超联赛的一大特点。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许多中超赛场拥有火爆的球市。周末去看场中超联赛甚至逐渐成为了一种时尚。这把火,在点燃了中国足球希望的同时,也已出现了虚火上身的迹象。越来越火爆的场面,导致了球场上球员的受伤概率大幅度增加,甚至上轮鲁能与富力一战,出现了3人骨折的状况。只是,让人遗憾的是,足协似乎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将这种情况乐观地归结为球队实力接近,比赛更为激烈造成的一种后果。

前些年,一场比赛一千来名球迷的状况并不是什么稀奇事。今年,随着各俱乐部投入加大,球队水平的提升,现场球迷翻倍增加。前五轮过后经过统计总上座率为91.01万,场均为2.33万,这两个数字都超过了去年同期的统计。其中还不包括第二轮长春亚泰与石家庄永昌延赛。去年前五轮合计88.71万,场均2.28万。

火爆的球市,为中国足球营造出了喜人的局面。可最近几轮比赛中,出现了一些不好的苗头。经统计,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5轮中超比赛中,场均黄牌数量近4张,场均犯规次数则接近40次。中超各支球队中,5连败的申鑫以及未尝胜绩的升班马重庆力帆,犯规次数和吃牌总数分列榜首。申鑫一共有105次犯规,吃到了14张黄牌,黄牌总数位列16支球队的第2位。力帆一共有101次犯规,犯规次数暂列16支球队的第2位,但吃牌总数却是各队之首,达到了20张。

红黄牌的数量或许还不能说明问题,看看最近几轮比赛所出现的球员重大的受伤情况,警钟应该说已经敲响了。只是,中国足协似乎并没有意识这一现象可能带来的恶劣影响。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在被问及相关问题时表示,“足球就是激烈对抗的运动,伤病在国内外比赛中都经常出现。中超联赛打到四五轮后,很多球队进入了疲劳期,出现了体能下降的情况。所以,在激烈的比赛中,伤病也随之而来。另外,过去恒大一枝独秀的情况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没有了,各队之间变得势均力敌,竞争激烈程度也增强了。所以,伤病的出现是综合性的问题。裁委会也会严格要求,尤其对粗野伤人的动作肯定会严厉处罚,这个没有什么商量的。”

其实,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正视问题,回避问题。毫不夸张地说,球场暴力的虚火如果不及时扑灭,那这种火爆的球迷能够维持多久,真得非常难说。毕竟,球迷是去看精彩的足球比赛,并不是去看全武行的。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