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安主场迎战贵州人和 停赛+伤病曼帅不怯阵

2015年04月17日08: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停赛+伤病 曼帅不怯阵

  有人停赛,有人受伤,国安再度告急。昨日训练时,曼萨诺双眉紧锁。图/Osports

  今晚,本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打响。国安此前追平跨赛季20场不败纪录,又将坐镇主场迎战本赛季境遇不佳的贵州人和。不过,双线作战的国安遇到了难题,郎征、陈志钊遭遇停赛,徐云龙、周挺因伤可能无法登场,主帅曼萨诺直言,此战将是他经历的最困难的一场比赛。

  【罚单】

  陈志钊停5场 郎征停3场

  在上周国安客场同上港的比赛中,曾出现多起争议。其中,包括陈志钊推搡主裁判李俊,德扬被上港球员贺惯肘击。本周二,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本场比赛进行评议,并通知陈志钊、贺惯参加了听证会。

  经过评议,纪律委员会认定陈志钊在比赛中推搡裁判员的行为造成了不良影响。昨日,足协对陈志钊给予追加停赛5场、罚款人民币2.5万元的处罚。足协表示,如此重罚,是因为陈志钊侵犯的对象是主裁判,他的这一行为被视为侵犯比赛官员。除此之外,郎征也受到了追加处罚。纪律委员会根据比赛录像,认为郎征在比赛中出现死球的状态下肘击对方球员,对其给予停赛3场、罚款1.5万元的处罚。

  那场比赛中,裁判对贺惯肘击德扬的行为并没有掏牌,而德扬则在中场结束向裁判申诉时吃到了一张黄牌。愤怒的德扬在返回球员休息室途中,用手击碎了通道左侧的塑料挡篷,纪律委员会对其予以警告,并罚款1万元。

  虽然,贺惯肘击德扬被纪律委员会认定为暴力行为,只不过他侵犯的对象是对方队员,且认错态度良好,因此被停赛3场、罚款1.5万元。

  【名单】

  首发后防仅剩宋博轩1人

  本赛季双线作战,国安至今保持不败。但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停赛加上伤病,国安遭遇开赛以来最大的危机。

  郎征停赛让国安后防几乎无人可用。此前左膝副韧带撕裂的雷腾龙仍在恢复,上一场比赛中,队长徐云龙跑动中拉伤,本场比赛可能无法出战。雪上加霜的是,老将周挺也出现拉伤。此前的首发后防线,只剩下宋博轩一人。

  此前,国安是中超乃至全亚洲防守最好的球队,御林军联赛5轮仅丢2球,是联赛失球数最少的球队。亚冠迄今只丢1球,也是目前参赛队里丢球最少的。但如此大面积的伤病停赛,国安的正牌中后卫只有本赛季刚刚加盟的小将晋鹏翔可用。除此之外,只能依靠赵和靖及曾经客串过中后卫的马季奇。

  陈志钊的停赛,将对国安的排兵布阵造成很大影响。张呈栋仍处在伤病恢复期,他不在的这段时间里,陈志钊顶替了他的位置。面对绿城、申花和上港的比赛,陈志钊都首发出场。除了对阵绿城时第89分钟被换下,另两场比赛,他全部打满全场。但在国安频繁面临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时,陈志钊却要停赛5轮,这将使得曼萨诺在排兵布阵方面更加捉襟见肘。

  【账单】

  曼帅第50场 艰难但不退缩

  国安本场的对手贵州人和持续低迷,5场比赛1胜4负,排名联赛倒数第3。两队在中超历史上总共有22次交锋记录,国安11胜8平3负占绝对上风,上赛季中超联赛,国安更是对对手双杀。但此番交手,国安面临很大压力,不过,曼萨诺并未退缩。

  由于国安遭遇人员危机,人和方面则希望在工体求得一胜。曼萨诺表示不会松懈,也不会考虑冲击21场不败纪录,“我们对阵任何一个对手都会全力以赴,不会因为对手只赢了1场就会松懈。去年,我们打贵州也是在第84分钟才进球赢得比赛,数据有时候会骗人的,我们不会过于相信,还是会全力以赴面对这场比赛吧。”

  今晚是曼萨诺执教国安的第50场比赛。曼帅坦言,这将是他经历的最困难一战,“我们有很多伤病与停赛,后防人手非常紧张,但我还是要打好这场比赛,希望能够按我的方式,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谈及上一场比赛中的红牌及追加的处罚,曼萨诺表示,犯错误被罚很正常,但不能因此束手束脚。“我们一直坚持把精力放在场上,打出好的攻势足球,而不是退缩到自己的半场。上一场比赛,球员出现情绪变化也正常,犯了错误,我们应当吸取教训,受到处罚也很正常。我们还是要继续坚持自己的理念,不能因为犯了错就停滞不前。”(房亮)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