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NBA季后赛周日开打 小牛撞火箭老鹰斗篮网

2015年04月17日08:26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季后赛本周日开打 小牛撞火箭 老鹰斗篮网

  火箭希望在季后赛有所作为 /新华社

  从北京时间4月19日开始,NBA季后赛将正式拉开帷幕。在联盟昨天公布的季后赛首轮赛程中,西部八强纷纷出击,休斯顿火箭将坐镇主场,与达拉斯小牛再演恩怨情仇,东部诸强同时亮相,公牛将与雄鹿碰出火花大战,老鹰遭遇篮网拦截。

  昨天,随着本赛季NBA常规赛落下帷幕,16支晋级季后赛的球队全部产生。在最后的西部大战中,休斯顿火箭凭借117比91,大胜爵士,锁定第二。当然,火箭还得感谢马刺,因为后者输给了鹈鹕。假如马刺胜出的话,第二名将是马刺,而火箭则到了下半区。

  火箭无法掌控命运,只能全力拿下这场比赛。因此,比赛开始后,哈登为了全队胜利,牺牲自己,不断传球给队友,最终帮助火箭锁定西部第二的位置。

  根据赛程,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火箭将与小牛对决。十年前,范甘迪率领的姚麦组合在季后赛与小牛大战七场的恩怨仍历历在目。

  2005年,火箭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小牛,率先拿下两场,2比0占得先机;在2比2打平后,双方各守住一个主场,抢七之战,火箭崩盘,最终以76比116目送小牛晋级。十年后,两队再次相逢,哈登发挥将成火箭最大看点。

  在另一场焦点之战中,鹈鹕以108比103战胜马刺,抢到西部季后赛最后一张门票。威斯布鲁克虽然得到37分,帮助雷霆赢了比赛,但是雷霆最终仍无缘季后赛。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威斯布鲁克场均得分28.15分,正式当选本赛季得分王,但雷霆未能挤进季后赛让他颇为失落。

  与西部的惨烈竞争相比,东部显得比较平静。在篮网战胜魔术、步行者不敌灰熊之后,篮网凭借相互间对战纪录占优而挤掉步行者,搭上末班车。

  从季后赛对阵形势来看,老鹰将遭遇篮网截击,骑士对阵凯尔特人,两队主教练都是第一次带队打NBA季后赛,公牛将遭遇雄鹿,猛龙则与奇才对决。

  在西部,除了火箭碰撞小牛,西部头名勇士将对阵鹈鹕,顽强的开拓者遭遇灰熊,进攻凶悍的快船将与防守稳固的马刺一决高下。(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