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雷霆无缘季后赛 战斗到最后将帅都骄傲

2015年04月17日08:5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雷停

  NBA常规赛结束,常规赛得分王也黯然退场。

  本赛季NBA常规赛落下了帷幕,继热火无缘季后赛之后,最后一个比赛日中,雷霆和步行者也无缘前八。如果说步行者是自己不给力,那么雷霆的出局则要悲壮得多,他们只是因为相互交锋战绩落后被鹈鹕挤出了季后赛。没有了杜兰特、伊巴卡,威斯布鲁克以一己之力带领雷霆狂奔向前,虽然功亏一篑,但威少孤胆英雄的戏码还是让整个NBA为之一震。

  总结

  战斗到最后将帅都骄傲

  雷霆赛后的更衣室里寂静无声,没人说话,也没人走动。大家默默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几个教练组的成员在收拾行李,这也是本赛季他们最后一次做习以为常的工作了。

  过去5个赛季,雷霆是NBA最具有统治力的三支球队之一,另外两支是马刺和热火。但谁也没有想到,这样一支匪气蓬勃的球队,从赛季一开始就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危机。作为上赛季的MVP,杜兰特整个赛季缺席了55场比赛,内线悍将伊巴卡缺席了最后18场常规赛,即便是威斯布鲁克,也因为伤病缺席了15场比赛。但即便如此,雷霆还是在竞争激烈的西区拿到了45场胜利。

  “我整年都为球员们感到骄傲。”雷霆主教练布鲁克斯说,“赛后我告诉这些家伙,我不可能更骄傲了。他们整年的表现非常出色,每场比赛都在战斗。虽然我们没能进入季后赛,但是我们战斗了。”布鲁克斯一直强调着球队的战斗精神,“我们战斗了,我不可能更骄傲了。”

  威少对教练的说法表示了赞同,“很明显,整个赛季伤病让我们很难过,我们本可以就这样放弃这个赛季。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我们完成了82场比赛,我为我们的战斗精神感到骄傲。”

  接下来,雷霆和威少将要休整6个月,然后开始下一场战斗。

  表扬

  勇猛如威少十年只一人

  “这个赛季是属于他的,他在攻防两端都很努力,抢篮板、传球、得分、防守。过去10年,我没看见过和他一样的球员。”雷霆主教练布鲁克斯说。

  布鲁克斯口中的他就是威少。

  如果没有威少,雷霆早就摆烂了。因为有了威少,雷霆的季后赛希望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一场比赛。整个赛季下来,威少场均得分达到了28.1分,他也因此成为了本赛季的常规赛得分王。

  “狗屎!”当有记者问得分王对他有什么意义时,威少爆了粗口,“得分王什么意义都没有。现在,我只能坐在家里,看其他球队继续比赛。”最后一场比赛开始前,在球队投篮训练开始时,威少就对记者说:“我跟你说实话,和得分王比起来,我更愿意球队进入季后赛。”

  1976年以来,这是第五次得分王无缘季后赛。2004年麦迪拿到得分王无缘季后赛后,威少是第一个打不了季后赛的得分王。值得一提的是,近6个赛季,雷霆球员拿走了5次得分王,之前杜兰特4获得分王。1953年后,这还是NBA第一次出现同队队友背靠背获得得分王。

  其实就像布鲁克斯说的那样,除了没能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威少这个赛季的表现是统治性的。本赛季,威少一共11次拿到三双,无人能及。除了得分王,威少还有场均8次助攻的数据。历史上,之前只有3个人做到了这一点:奥斯卡·罗伯特森、阿奇巴尔德和乔丹。

  展望

  东山欲再起还看杜兰特

  没了季后赛资格,雷霆只能着眼下赛季。

  ESPN记者罗伊斯·扬表示:“他们可以期待选秀,可以期待全员健康后球队的真实实力。”布鲁克斯对球队的实力很自信,“我们拥有一个很出色的团队,这些家伙足以让我们在联盟制造噪音。”

  然而,布鲁克斯和雷霆球迷都需要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杜兰特的未来。

  按照杜兰特与雷霆的现有合同,他在2016年将会成为自由球员。尽管还有一年,但现在关于他到时候会离开雷霆的传言已经满天飞。

  关于杜兰特离开的可能性,美国媒体早已经罗列了很多。比如雷霆如果无法夺得总冠军,杜兰特为了职业生涯的荣誉着想,他会选择离开。比如威少本赛季的强势表现,也让杜兰特在球队的核心地位削弱,雷霆为了扶正威少,很有可能交易杜兰特。

  ESPN评论员汤姆·佩恩分析认为,如果雷霆无法和杜兰特续约的话,他们很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就把杜兰特交易走。雷霆总经理普莱斯蒂不打算做赔本买卖,就像当初交易掉哈登一样,一旦双方续约谈判不顺利,雷霆肯定会尽快用杜兰特换取回报。

  罗伊斯·扬撰文称:“再过半年,雷霆又可以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了。而这半年时间里,雷霆可以好好想想,他们到底需要什么。”(肖万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