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人民网>>体育>>正文

美国首获田径世锦赛举办权 尤金被指定2021年东道主

2015年04月17日09: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首获田径世锦赛举办权 尤金被指定2021年东道主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自1983年首届比赛至今,田径世锦赛从没在盛产田径明星的美国举办过,这大概相当于中国没办过世乒赛那样匪夷所思。这一历史在16日宣告终结,美国“田径之乡”尤金直接跳过申办程序,被授予2021年世锦赛举办权。

  国际田联在16日在北京举行的理事会会议上做出了这一决定。主席迪亚克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决定,也是一个“战略性”的决定。

  尤金曾申办2019年世锦赛,但在去年11月的投票中输给了卡塔尔多哈。过去数月,他们对国际田联进行了大量游说工作,摆出了一系列诱人条件:俄勒冈州政府的财政担保,美国奥委会的支持,NBC(全国广播公司)承诺在全美转播赛事等,当然,还有美国巨大的市场。

  迪亚克承认,这对国际田联来说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因此,没有经过通常的申办程序,国际田联理事会就拍板授予尤金举办权。

  “我很高兴理事会的同事们明白这是我们进入一个至关重要的市场的巨大机会,这个决定有利于田径运动在全球的发展,”迪亚克说。

  快满82岁的迪亚克将在8月的北京世锦赛之前退休,他承认,这算是给美国和尤金的一份告别礼,同时表示,这也是他给自己的礼物。

  不过,此前国际田联也曾有过不经申办程序就确定承办地的例子,最近一次是2007年的日本大阪世锦赛。

  美国曾举办过室内世锦赛。在室外世锦赛总奖牌榜上,美国以138枚金牌和总共300枚奖牌遥遥领先。

  在今年8月的北京世锦赛之后,伦敦和多哈将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举办田径世锦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