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绝代双骄各领风骚 梅西“400球”C罗“50+”

2015年04月20日08:5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西“400球” C罗“50+”

  上周末的西甲联赛,巴萨和皇马继续奏凯,榜首争夺依旧激烈。对于都取得进球的梅西和C罗而言,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轮联赛,因为梅西为巴萨打入了400球,而C罗则成为了西班牙足球历史上首位连续5个赛季进球数达到50+的球员。

  为巴萨打入400球,梅西累趴了

  本轮巴萨主场迎战劲敌瓦伦西亚,比赛进行到第93分钟,几乎是补时的最后一刻,1球落后的瓦伦西亚全员压过半场进攻,内马尔得球后直接长传至前场,梅西从本方半场开始启动,得球后直接面对对方门将。虽然梅西的第一脚打门被对方门将挡出,但是他随后还是用补射完成了这历史性的一刻,打进了自己在巴萨的第400球!这一刻,梅球王接受着来自全世界的膜拜!

  进球后的梅西真的太累了,直接脱力就瘫倒在了球场上,只能闭着眼睛接受队友们的祝贺。比赛结束后,梅西不仅和早已准备好的400球纪念球衣合影,还在自己的Facebook账号上晒出了自己半裸庆祝胜利的照片,他写道:“为巴萨打入的第400球!我希望可以进更多,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在一场艰难的比赛中获得了3分。”

  梅西完成这400粒进球只用了471场比赛,其中联赛进了278个,欧冠联赛75个,国王杯32个,西班牙超级杯10个,世俱杯4个,欧洲超级杯1个。400粒进球中有317个是用左脚打进的,64个来自右脚,17个是头球,还有2个来自其他部位。相比来说,C罗完成俱乐部300球用了587场比赛,29岁300天的年龄也比梅西大了整整2岁。值得一提的是,在为单个俱乐部进球的榜单上,梅西前面只剩下643球的贝利、534球的比坎以及525球的盖德·穆勒。

  梅西本场比赛的高光表现还不止于此。开场仅55秒,梅西就接布斯克茨传球,突破后助攻苏亚雷斯为球队首开纪录。这是梅西本赛季在西甲赛场的第16个助攻,五大联赛之中只有德布劳内的17次比他更多,这个数据距离他在2010-2011赛季创造的18次个人纪录还差2个,这也是他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24次助攻。

  连续5赛季50+进球,C罗太牛了

  C罗显然不想让梅西独领风骚,这一晚,他也成为了西班牙足球历史上首位各项赛事连续5个赛季进球数达到50+的球员。

  皇马本轮的对手是马拉加,C罗只需要打入一球,就能让自己的赛季进球总数达到50球,因为他此前已经打入了49球。C罗等待的进球终于在第92分钟到来,当时埃尔南德斯切入禁区右侧传中,C罗近距离打入空门,皇马3-1获胜。

  自从加盟皇马之后,C罗只在2009-10赛季进球数未能达到50个,那个赛季因为养伤,只打入33球。不过,在那之后,C罗每个赛季的进球数都能达到半百。2010-11赛季,C罗打入53球。他最好的进球数据是在2011-12赛季,55场比赛里,他打入了60球,这意味着他的场均进球数高达1.09球。2012-13赛季,葡萄牙巨星打入55球,2013-14赛季,他取得51球,2014-15赛季,他打入50球。(汤敏)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