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西甲欧冠皇马巴萨齐头并进 宇宙领风骚银河紧相随

孙永军

2015年04月20日09: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宇宙领风骚银河紧相随

梅西与C罗正率各自队友发起最后冲击。新华社发

欧洲五大联赛进入最为关键的收官阶段,毫无疑问,西甲双雄巴萨和皇马是目前欧洲豪门中状态最好的球队。在西甲联赛中,皇马和巴萨进入最后的冠军角逐,两队在昨晨相继赢球,“宇宙队”巴萨继续领先“银河战舰”皇马2分。接下来本周中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两队也将冲击欧冠四强。

西甲

MSN确保巴萨继续领跑

昨晨,巴萨主场2比0击败瓦伦西亚,联赛主场四连胜后继续领跑。苏亚雷斯开场54秒闪电进球,梅西一传一射,布拉沃扑出帕雷霍主罚的点球,梅西和阿尔卡塞尔各自射中立柱。

C罗在打破纪录,而梅西也在不断刷新纪录。此役的进球是梅西巴萨职业生涯的第400球,在471战打入400球,助攻153次,包括左脚317球、右脚64球、头球17球,其中曾有48次主罚点球破门、直接任意球16球、远射进球52个。而本赛季至今各项赛事,梅西进46球、24次助攻,直接制造70球。

苏亚雷斯开场54秒右路机警捅射破门,再度展现其世界顶级前锋素质。苏神近6场赛事打入6球,近12轮联赛斩获12球,他已连续4轮主场联赛建功。在苏神进球的比赛中,巴萨保持15战全胜,MSN组合本赛季已合力打入93球。梅西的进球在最后1分钟,内马尔传球,梅西反击中单刀球射门被门将扑出,随即补射破门。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到65%,射门11次与客队持平。瓦伦西亚更是送上35次犯规阻挠巴萨。《每日体育报》:“巴萨付出了血和汗,捍卫了诺坎普,赢得了争冠路上重要的3分。”巴萨主帅恩里克赛后表示:“瓦伦西亚传球非常出色,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我们也有不少失误。上半时他们配得上更好的结果,下半时我们很好控制了比赛。”

皇马紧追不舍留悬念

昨晨,皇马3比1击败马拉加,C罗、J罗、拉莫斯进球,联赛4连胜后落后巴萨2分,做好自己的同时,等待巴萨犯错。

在莫德里奇、拉莫斯、J罗等主力中后场伤愈复出后,皇马近期状态不错。昨晨,本泽马伤停,伊斯科入替。本场,皇马遭遇马拉加的顽强抵抗,马拉加全场26次犯规,阻挠了皇马在中前场进攻的连续性。皇马虽控球率高达65%,但射门12次只比客队多1次,好在射正达到6次并打入3球,进攻效率远超对手。

拉莫斯第24分钟垫射为皇马首开纪录。第69分钟,J罗与伊斯科、C罗连续二过一配合,J罗起脚劲射破门。这是哥伦比亚人伤愈后,3场比赛制造的第4球。第92分钟,埃尔南德斯右翼突入禁区后横敲,C罗门前推射空门得手。这是C罗本赛季打入的第50球,连续第5个赛季为皇马进球达50+,成为西甲史上首位做到这一壮举的球员。

让主帅安切诺蒂郁闷的是球队折损两员大将,贝尔3分钟即伤退,莫德里奇也受伤被换下。安切洛蒂赛后表示:“我们必须等待贝尔和莫德里奇的体检报告。”J罗则表达争冠决心,“我们很担心莫德里奇的伤势,但不管怎样,我们会为联赛冠军拼杀到最后。”

欧冠

次回合苦战均难免

本周中,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将开战,考虑到对手的顽强,皇马和巴萨势必面临苦战,但晋级可能均更大。

皇马首回合客场打平马竞,回到主场优势更大一些。让人担心的是,本泽马、贝尔等大将的伤情。安切诺蒂表示,不排除他们登场的可能性,“还没完全排除他们下周参加欧冠的可能。本泽马应该可以打,他情况正逐步好转。”

巴萨无疑是目前欧洲状态最佳的球队。首回合客场3比1战胜巴黎圣日耳曼,此役坐镇主场优势更大。大巴黎的有利之处在于头号球星伊布的复出,大巴黎的顽强也是巴萨需要提防的。在切尔西,大巴黎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2比2战平对手,巴萨防线届时也将遇到考验。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