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人民网>>体育>>正文

C罗梅西各刷数据 又成西甲本轮焦点

2015年04月20日08:5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个人的比拼 一个联赛的狂欢

皇马与巴萨无疑是当今足坛最幸福的俱乐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传射建功的C罗与梅西继续刷数据,C罗成为西班牙足球历史上首位各项赛事连续5个赛季进球数达到“50+”的球员,而梅西打入了个人效力巴萨的第400球。皇马与巴萨均在西甲第32轮的比赛中告捷,巴萨仍维持着对皇马2分的榜首优势,C罗则依然在射手榜上领先梅西4球。当然,当世两大天王刷数据也是为了球队获胜与夺冠,接下来谁更幸福?就看欧冠1/4决赛了。

C罗连续5季50+

皇马主场以3比1取胜马拉加,C罗仍然是最高光的那一个。第67分钟,J罗博得点球,C罗主罚击中门柱弹出,这是他在皇马生涯中首次主罚点球打中门框。不过瑕不掩瑜,C罗此役奉献了两次助攻,先后帮助拉莫斯和J罗进球,并在补时第2分钟接埃尔南德斯的传中将球送入空门,将比分定格为3比1。

这样,C罗成为西班牙足球历史上首位各项赛事连续5个赛季进球数达到“50+”的球员。本赛季C罗在各项赛事中已打进50球,其中西甲39球、欧冠8球、国王杯2球、欧洲超级杯1球。

加盟皇马之后,C罗只在2009~2010赛季由于养伤而进球数未能达到50球,从那之后,C罗每个赛季的进球数都能达到半百。他最好的进球数据是2011~2012赛季——55场比赛打入60球,场均进球数高达1.09球。而C罗本赛季目前的进球效率高达场均1.1球,照此下去,他将有可能打破自己单赛季60球的纪录。

队友克罗斯这样评价C罗:“他是足球疯子,每天都艰苦训练,追求继续提高,他对进球十分狂热。”

昨天比赛之前,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带着一件印有“300”这一数字的C罗球衣来到训练场,对C罗上轮打入个人在皇马的第300球作出表彰。C罗接过球衣,非常骄傲地在镜头前展示,队友们纷纷对C罗表示祝贺。C罗在皇马的目标是超越劳尔的323球:“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射手。”

梅西巴萨400球

本赛季,梅西对C罗一直紧咬不舍。昨天,巴萨在主场以2比0力克瓦伦西亚。开场仅55秒,梅西就助攻苏亚雷斯破门。补时第4分钟,内马尔反击中传球,梅西单刀突入禁区破门,打入个人效力巴萨的第400球。这是他本赛季46场各项比赛中的第46球,其中联赛第35球。此外,梅西还有一脚任意球直接射门击中门框,这是他本赛季第10次击中门框,他也是过去20年中射门击中门框最多的西甲球员。

巴萨的这场胜利让瓦伦西亚10轮不败的纪录作古,也让巴萨成为第一支对“蝙蝠军团”取得100胜的球队,当然也让巴萨稳居榜首。

进入2015年后,巴萨在25场比赛中取得22场胜利,创造了自1959年以来的最好成绩。这当然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近况大勇的苏亚雷斯开场55秒就闪电破门,这是巴萨近6年来取得的最快进球,仅次于伊涅斯塔2009年对维尔瓦时的第44秒破门。另外,门将布拉沃扑出了瓦伦西亚的点球,也为球队的获胜立下大功。最后时刻破门之后,梅西累得瘫倒在球场上,闭着眼睛接受队友们的祝贺。他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正如主教练恩里克赛后所言:“梅西不但在进攻中贡献卓著,还为球队的防守作出了牺牲。”

2005年5月1日,在巴萨对阵阿尔巴塞特的比赛中,小罗助攻梅西挑射破门,17岁10个月零7天的梅西打进了自己在巴萨的第1个进球。近10年之后,在诺坎普球场92915名观众的注视下,在比赛的最后1分钟,同样是接巴西人(内马尔)的助攻,27岁300天的梅西打进了自己在巴萨的第400个进球。

比赛结束后,梅西举着俱乐部早已准备好的400球纪念球衣合影,还在社交网站上晒出了自己半裸庆祝胜利的照片,他写道:“为巴萨打入第400球!我希望可以进更多,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在一场艰难的比赛中获得了3分。”(周婉琪)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