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小胜曼联扩大榜首优势 切尔西夺冠在望

2015年04月20日08:5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分!切尔西夺冠在望

在红蓝大战中夺取3分之后,切尔西问鼎英超已经只是时间问题。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主场以1比0击败曼联后,切尔西在英超榜首领先第2名阿森纳足足10分,在剩余的6轮联赛中,冠军的悬念只剩下了切尔西将提前几轮夺冠。

在此前的3轮比赛中,切尔西分别以3比2击败赫尔城、2比1击败斯托克城、1比0击败女王公园巡游者。1球小胜虽然不够痛快,却十分实用。面对近期状态奇佳的曼联,切尔西同样以1球获胜。主帅穆里尼奥在战术布置上的特点鲜明,切尔西在整场比赛中都将重心放在防守,然后一门心思寻找对方的失误。此前3场比赛,切尔西就频繁抓住对方的失误取得进球,在红蓝大战中同样如此,曼联在整场比赛中都压制切尔西,却在前锋法尔考一次不经意的接球失误后送给了切尔西机会。奥斯卡巧妙助攻,正在竞争英超赛季最佳球员的阿扎尔带球突进并且射门得分。

“我们踢得很有战略性,就算曼联的控球率达到99%,我也无所谓。”穆里尼奥显然从自己的战术中寻找到了快感,此役曼联和切尔西的控球时间比达到7比3,但控球多的却输了球。

10分的榜首优势让穆里尼奥可以轻松面对剩余的6轮比赛,其中包括下轮与阿森纳的大战。在阿森纳的身后是曼联和曼城,但曼彻斯特双雄落后切尔西的分数都更多,而且都多赛一场。

如果曼联能够击败切尔西,也许冠军的争夺甚至联赛前3名的排列都会有很大的悬念,但可惜的是曼联输了,这导致切尔西和阿森纳的直接对话也变得意义不大。切尔西如果下轮击败阿森纳,那么之后再取得一场胜利就能提前4轮夺冠。他们即使输给阿森纳,也仅仅是推迟夺冠时间罢了。(李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