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第三打第六?格里芬:我们并不被看好

2015年04月20日08:44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快船虽然以西部第二、联盟第三的战绩结束了常规赛,状态火热,但是他们清楚地知道自己仍要以挑战者的“低姿态”来面对首轮的对手--卫冕冠军马刺。

“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分析,我们都应该输掉这次系列赛,”格里芬说道,“我们是这场对决中‘不被看好的一方’,而他们是卫冕冠军,除非有人将他们打落王座。”

那么即使快船赢得了西部三号种子,并拥有系列赛的主场优势,他们还是要接受“不被看好的一方”这个相较于战绩不太正常的角色么?对此,格里芬回答道:“我们完全接受,百分百接受。”

“在我整个生涯里很少有这种情况,我的球队是被选为会失败的那一方,”格里芬说道,“至于动机,怎样都无所谓了。”

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表示自己曾想告诉球员们其实没多少人是真正看扁快船的,但是他也承认只要比赛一开始,这些言论就无关紧要了。

“我觉得球员们也明白这个道理,”里弗斯说,“这些言论没啥的,不过你可以利用利用。比如我就会激励他们说‘喂,你们知道自己被人看扁了么!’但是比赛都临近了,你要做的就是做好准备。外面的声音都可以化为动力,有时候对手适当的激怒对球队很有帮助。但是你要尽快消化这些动力然后忘记它们,最重要的是投入比赛。”

有趣的是,快船和马刺两队常规赛收官战都在争夺西部第二的位置,但是因为火箭他们两队不得不以第三对第六在首轮遭遇。

“第三打第六这种名次对比其实说明不了什么,”格里芬说,“我们几支球队之间的战绩其实都是持平的,之所以分出排名高低完全是因为分区制度。第三、第六,只是数字,我不觉得第三就是强者,第六就是弱者。”

排名的确说明不了什么,所有的证明,要在球场上实打实地拼出来!

(原文来自ESPN,Arash Markazi,W4tson译)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