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NBA季后赛首日没意外 两大"MVP"助勇士火箭获胜

2015年04月20日08:5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大“MVP”助勇士火箭获胜

  昨天,本赛季NBA季后赛拉开大幕。西部第一的勇士对阵西部第八的鹈鹕,排名第二的火箭迎战第七的小牛。结果,两场比赛都没有“意外”发生,常规赛排名靠前的两支强队,战胜了各自对手,取得季后赛首胜。

  团队胜利 火箭7人得分上双

  休斯敦火箭在主场以118:108击败了达拉斯小牛,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出战39分钟,11投4中,其中三分球5投1中,罚球17罚15中轰下全场最高的24分,另有2篮板11助攻1抢断,虽然命中率不高,但这样的表现依然可以成为全场最佳球员。要知道,哈登可是本赛季MVP有力争夺者,他当然希望自己在季后赛中有好的表现。

  不过,火箭的胜利并不“完全”靠哈登。本场比赛休城打出了完美的团队性,主力五虎哈登、特里、琼斯、阿里扎、霍华德统统上双,替补阵中约什与布鲁尔也都有上双的表现。

  三分哑火 库里仍砍下34分

  带领勇士队拿到常规赛67胜的库里是否真的那么强悍?季后赛就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这位拥有“变态准”技能的神射手,在昨天的比赛中其实并不怎么“准”,但他依然拿下了34分!勇士队也以106:99击败了最后一刻闯入季后赛的鹈鹕队。

  昨天,库里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25投13中,得到34分,外加4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作为NBA历史上最优秀的三分球投手之一、今年全明星三分赛冠军、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纪录保持者,以及在训练中能够连进77个三分球的男子,库里在上半场三分球6投仅1中!不过,“神射手”忽然转换了技能,一旦进了三分线,库里9投7中,而且很多都是来自于轻松的突破。可以说本场比赛,又一次让人们见识了这位MVP有力争夺者的全面。

  季后赛开始之前,库里在接受雅虎体育的采访时曾表示如果勇士队最终不能夺得总冠军,那么这个67胜的赛季等于就是失败的。昨天,勇士正式开启了争冠之路,而库里也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张晨瑆)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