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NBA季后赛没有科比 还有谈不完的老男神和"小鲜肉"

2015年04月20日09: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还有谈不完的老男神和“小鲜肉”

  皮尔斯(红衣)率队反击。

  安东尼·戴维斯

  曾经你不能想象一个没有科比季后赛,如今它已摆在面前;可能你也不能想象一个没有勒布朗·詹姆斯或邓肯的季后赛,实际上,自1999年起,每年的NBA总决赛中都有邓肯、科比或韦德3人中的一人。今年的NBA季后赛首轮,当你谈论它的时候,避不开要提到的人却是“老男神”保罗·皮尔斯和“小鲜肉”安东尼·戴维斯。

  皮尔斯老当益壮

  奇才经过加时在客场以93比86击败猛龙。前三节,奇才打出了高强度的防守,到末节开场后一度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结果猛龙依靠德罗赞、路易斯·威廉姆斯和瓦斯奎兹连续得分,成功把比赛拖入加时。在加时赛中,奇才打出了一波7比0的得分高潮锁定胜局。

  保罗·皮尔斯是奇才最老的球员,也是现役的31位“70后”老将之一。本赛季前,皮尔斯打过11次季后赛,其中10次是作为凯尔特人球员,一次是在篮网效力,2007~2008赛季,他为凯尔特人打了26场季后赛,场均能贡献19.7分,最终带领球队在总决赛中击败湖人,赢得了队史上第17个NBA总冠军;2009~2010赛季他为凯尔特人打了24场季后赛,场均能得到18.8分,这一次他们又闯进了总决赛,但最终与湖人大战7场遗憾败北;在2011~2012赛季,他打了20场季后赛,场均能拿下18.9分,绿军“三巨头”并肩作战的最后一个赛季,他们仍能在东部决赛中把热火拖入第七场。皮尔斯的前11次季后赛之旅,每一次都有双位数的场均得分统计。

  皮尔斯把自己的季后赛经验带到了奇才,昨天的比赛第二节,皮尔斯在猛龙领先7分的情况下率队反击,他个人砍下10分,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4比2的得分高潮,并反超了比分。加时赛中,皮尔斯再次稳住军心,他上场即命中关键3分球。全场比赛,皮尔斯拿下了20分和4个篮板球,而且命中率达到10投7中。皮尔斯的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得分达到了3027分,超越了湖人名宿詹姆斯·沃西,排到了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的第22位。

  戴维斯后生可畏

  与经验丰富的老将交手,年轻人要花很多时间来适应季后赛的节奏。鹈鹕的当家球星、22岁的安东尼·戴维斯是第一次出战季后赛,在被问到是否感觉紧张时,他答道:“感觉有点焦虑。我们整支球队都有些紧张,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征季后赛,我们的节奏保持得不错,移动速度很快,但我们思维有点太快了,我们必须学会如何打得快的同时保持头脑清醒。”

  在所有的季后赛首轮预测中,篮球专家们都把勇士与鹈鹕这一组对手定位为实力不对等,在双方的首场较量中,勇士很快就把年轻的鹈鹕圈入了自己的节奏,第一节,联盟常规赛头名就建立起15分的领先优势,之后一度把分差扩大到25分。直到第四节,损失了大将泰瑞克·埃文斯的鹈鹕才找到了自己的打球方式,他们回击了一波7比0,但最终没有足够的时间挽回败局。

  安东尼·戴维斯是役拿下35分、7个篮板球和4次盖帽。他上场打了40分钟,全场23投13中。“对方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他们会作出调整,我们也会,最终就是看我们的心态,谁想获得更多的东西。”戴维斯说,“我们想战斗到最后,球队落后了20分,但我们还在拼命,大家打出了关键的进攻,我们给自己创造了赢球的机会。”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