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人民网>>体育>>正文

斯诺克世锦赛离开英国? 掌门人:除非我死了

2015年04月20日08:4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克世锦赛离开英国? 掌门人强势回应:除非我死了

  尽管因为丁俊晖的关系,斯诺克在中国很热,但在赫恩看来,世锦赛的独特性和历史性必须被保留。 /新华社

  “我绝不答应把斯诺克世锦赛移到中国,”斯诺克掌门人巴里·赫恩上周末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言辞激烈地表示,“除非我死了,否则别想把世锦赛搬到其他地方去,比如,中国。”

  想挪地,门都没有

  从上世纪70年代至今,斯诺克世锦赛落户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已近40年时间,正如温布尔顿与网球的关系,斯诺克掌门人赫恩认为,斯诺克这项运动的灵魂与根基都在谢菲尔德,并与克鲁斯堡剧院息息相关。也正是这个原因,当舆论出现“世锦赛可能移师到别的国家,比如中国”的声音时,赫恩表现得相当激烈。

  “如果将斯诺克世锦赛搬到别的地方去举办,这项运动就如同离开了精神家园一样,失去原有的味道。”赫恩明确否决了世锦赛搬家的可能性。“(斯诺克世锦赛)不会去中国,相信我,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我的墓碑上,不会刻上‘这个人将斯诺克从谢菲尔德拿走’的字样。”

  此前,曾经有英国媒体报道,中国作为世界斯诺克的主要市场,已经在北京郊区建成了一座翻版的克鲁斯堡剧院,以作为申办世锦赛的一部分。也正是这个原因,传出了斯诺克世锦赛今后可能移师中国的消息。

  对于这样的论调,赫恩明确表示自己无法接受。对他来说,即使不是中国,而是其他国家成为世锦赛的举办地,也同样无法被他接受,在他看来,世锦赛的独特性和历史性必须被保留。“我们一定要保留一些独特的东西。现在面对一项拥有浓厚历史底蕴的赛事,你会意识到,有些东西是我们不能触碰的,”赫恩说,“对于谢菲尔德,我们应该这样考虑:你能想象温网在温布尔顿以外的其他地方举行吗?这真的是体育应该前进的方向吗?”

  谈续约,充满乐观

  据了解,国际台联与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的合同已经于2010年到期,克鲁斯堡承诺出资120万英镑,将比赛保留到2017年。至于2017年以后,这项赛事何去何从,目前还是未知数。

  对于这一点,不少世界级球手都谈到了世锦赛的未来发展,并认为赛事可能会搬到中国,因为中国的斯诺克市场正在壮大。“中国每年举办的(斯诺克)比赛有5到6个,我估计将来会有更多比赛在中国举行。”前世界头号选手塞尔比如是说。而曾经六次闯入世锦赛决赛的吉米·怀特认为,中国将成为重大斯诺克比赛的举办地,其中包括世锦赛。

  外界议论纷纷,斯诺克掌门人赫恩却不喜欢这样的预测。他认为,如果仅仅从商业角度考虑赛事,就破坏了这项运动的精髓。“我们将赛事的历史留在了谢菲尔德,世界上任何地方都不可能给这项赛事带来庄严。谢菲尔有着多年来不断沉淀着历史的(斯诺克)赛场,”赫恩说,“上世纪80年代,斯诺克真正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的奖金与高尔夫欧洲巡回赛差不多,现在我们少很多倍。为什么?因为我们太自满,而缺少国际认同。任何一个体育项目都需要一个‘基地’,而我们的‘基地’就是谢菲尔德,就是克鲁斯堡,斯诺克与它们已经形成了休戚与共的形象。”

  到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与谢菲尔德的合同期满,为此,巴里·赫恩路,他正在着手商谈合同,并与电视转播商商谈续约。“我与BBC(英国广播公司)的合约已经谈得差不多了,同时,我还将与谢菲尔德市议会签订一份长达20年的合同,这一切的前提是我们必须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徐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