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安今晚迎战布里斯班 三种比分导演三大后果

陈赢

2015年04月21日14:4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种比分导演三大后果

一旦国安队今晚亚冠晋级,就将在16强淘汰赛中对阵E组第二名,即全北现代或者柏太阳神队。从以往国安队亚冠战绩看,对日本球队胜多负少,更有信心取胜,因此国安队果真能挑到柏太阳神队为对手,那么闯过淘汰赛第一关的希望大增。

3分

有里有面

提前获G组第一

今晚,国安队主场再战澳大利亚劲旅布里斯班狮吼队,综合两队实力,国安赢面稍大。客场狮吼队全场有75分钟多一人的优势,竟然无法攻破国安队大门,其进攻能力可见一斑。不过,国安队要想再次击败对手也非易事,因为首回合取胜有很大的运气成分。眼下国安球员清楚,晋级16强后的淘汰赛对手,最好是遇到柏太阳神队,而不是全北现代队,因为韩国球队不好打,这是中国球员的共识。国安队要想避开全北,除要打好自己的比赛,也要看E组的形势。E组目前全北现代与柏太阳神队同积8分,全北现代队以净胜球多排在第一,两队本轮交手将一决高下。双方首回合较量,全北主场与柏太阳神队互交白卷,此番全北虽是客场作战,但赢面更大。这也意味着国安队必须在今晚主场把握住机会,力争3分,提前获得小组第一。获得小组第一的另一个好处是,亚冠16强淘汰赛仍采取主客场两回合赛制,小组第一的球队占有先客后主的优势。

对国安队的好消息是,后防线几员主力复出。昨天曼萨诺透露:“赵和靖可以出战,队长徐云龙的伤势也已没有大碍,李磊脚踝伤情也已痊愈。这场亚冠关键战,我们不会再出现中超主场与贵州队的窘状。”从本赛季国安队主场表现看,只要后防稳定就等于赢了一半,以德扬、巴塔拉、埃尔顿的能力,足以攻破狮吼队不太稳固的防线。

1分

心有不甘

确保小组出线权

自从国安队参加亚冠比赛以来,小组出线形势从没像今天这么好,目前国安队领先第二名水原三星3分,净胜球数领先水原队2个。退一步说,如果今晚没有战胜对手,拿到1分的国安队仍可确保从G组中提前出线。如果本轮水原三星客场输给了浦和红钻,那么国安队即使战平了,也能领先水原队4分,也等于提前一轮确保了亚冠G组第一。

面对如此好的局面,国安队员们却并不敢大意,他们表示,今晚还要全力争胜,当然最终平局也可接受。外援巴塔拉对此的解释是:“我们至今在亚冠比赛中打得不错,这场对布里斯班的比赛,我们在后防线有伤病的困扰,但不管怎样也不会动摇我们提前出线的决心。”

在上轮客战浦和红钻的比赛中,主力中卫郎征因为一个不冷静的报复动作被红牌罚下,此番面对布里斯班狮吼,他无法出场。徐云龙、赵和靖、李磊三将虽然及时复出,但今晚伤势会不会出现反复也很难说。从这个形势判断,今晚国安队主场若能确保1分也相当不错。

0分

士气受损

出线形势不太会逆转

如果国安队主场输给了狮吼队,那么小组晋级形势会不会急转直下?答案是否定的。狮吼队要想获得G组出线名额,他们不但今晚要击败国安,还要在最后一轮主场击败浦和红钻队,而且国安队最后一场也要输球,这种可能性比较低。

布里斯班主帅西森直言:“我们与国安队第一次交手时不走运,迫使我们现在必须两连胜才能晋级,这个希望不大,但我们不会放弃。”上周末,布里斯班在澳超常规赛最后一轮输球,最终排联赛第七无缘季后赛。它换来的是,狮吼队轮换了全部11名主力球员。主教练西森说:“对于任何一支澳大利亚球队来说,踢亚冠客场都是不容易的事。具体到我们来说,周末联赛和亚冠比赛之间球队只有两天时间休整。此外,我们还需要长途跋涉,要兼顾双线几乎不可能,所以我只能让主力球员休息。”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卡则成”驾到

国安球迷:

望你保持本色

亚冠小组首场,邵佳一主罚的任意球正是打在了国安前外援、旧将,现狮吼队外援卡鲁德洛维奇的头上后,皮球经过反弹,才鬼使神差般地折射进大门。那一刻,卡鲁德洛维奇的表情凝重,而欣喜而狂的国安球迷则亲切地称卡鲁德洛维奇是国安队潜伏在狮吼队的“余则成”。“卡则成”此次重返工体表现如何,这引起了国安球迷的关注。

昨天,重返北京的卡鲁德洛维奇受到了北京球迷的欢迎,而卡鲁对于北京球迷还记得他也很高兴,昨天他还跟着狮吼队主教练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他说:“2012年我曾在这里效力,这次重新回来见到很多相识的熟人,我很高兴。对我来说,尽管我们球队现在的小组排名不理想,但这也是我们比赛的动力。”今晚卡鲁德洛维奇被安排首发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他对这场比赛很期待,“北京国安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他们今年在亚冠比赛中的成绩与表现很不错,希望我们能共同为北京球迷奉献一场高水平的比赛。”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