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沃尔:望洛瑞复苏,后卫们将影响比赛胜负

2015年04月21日16:40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沃尔:望洛瑞复苏,后卫们将影响比赛胜负

北京时间4月22日,猛龙将在主场再次迎战奇才,上一场比赛他们遗憾告负,这一次谁能赢呢?又有谁能影响比赛结果呢?

众所周知,首轮猛龙与奇才的碰撞,被视为是凯尔-洛瑞和约翰-沃尔两大控卫之战。

然而系列赛第一场比赛,洛瑞10投仅2中,而沃尔则是18投5中,两人的命中率都低的可怜,洛瑞在最后时刻更是被罚出场,只能在场边看着球队落败。

明天两队将展开第二场的较量,沃尔希望洛瑞能全面复苏和他战个天昏地暗。

“我们俩关系很不错,”沃尔说道,“但是我俩都是很好胜的人,既然各为其主,就要搁置友情。我们会战斗,尽力让对方低头,这样自己才能赢得比赛。”

这场控卫之战的输赢,将很大程度上影响两队谁能进入季后赛第二轮。第一场比赛中,沃尔的表现更胜一筹,尽管手感不佳,他仍然找到了影响比赛进程的方法:

沃尔出场43分钟,得到了8个助攻、6个篮板、1个盖帽以及仅有的1次失误,更重要的是因为没有1次犯规,他能一直留在场上帮助球队。

洛瑞得到8个篮板和4次助攻,但是他有3个失误。因为身高上的劣势,在攻防两端面对着沃尔,洛瑞都相当吃力。

但是沃尔自己明白,对抗一个赛季场均17.8分、6.8助攻、4.7篮板和1.5抢断的全明星后卫可不是个轻松的工作。

“他是个非常自信的人,”沃尔说道,“他并不在意投篮难易,只是感觉自己能投进。他很执着,如果投丢了他还是会继续投,觉得只要能投中一球就能改变一切。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在48分钟内始终锁死他。”

而在球队方面,奇才很清楚只要本队的后场双枪能比第一场比赛投进更多的球,球队就能完全控制控制这个系列赛。

比如布拉德利-比尔,他上一场23投仅6中,得到16分还有9个篮板和6次助攻。是他造得了洛瑞的第六次犯规,让洛瑞在比赛收官时间只能孤坐板凳。

“我一整个赛季都在说,只要他俩能前进,球队就能前进,”保罗-皮尔斯评价道,“他俩大部分时间内都掌握着球权,我希望但球队需要他们时,他们能给出强力的表现。即使他们有时状态不好,只要他们在场上,就能有重大贡献。”

“他们能做很多事来影响比赛的胜负,这让我非常自豪,”皮尔斯补充道,“他们并不是那种只能投篮的单功能性球员啊。”

而比尔则相信,第一场比赛里他和沃尔41投仅11中的表现,意味着“下一场比赛,我们将表现得更好”。

“我们都相信彼此,”沃尔说道,“我俩都明白只要我们能好好表现并带领球队,整支球队都会表现得好。如果我们有好的视野,他们也会有,类似的。每一天我都相信,我和比尔能把球队带好。”

“犯规问题会相当困扰他,”沃尔评价洛瑞,“当他陷入犯规次数过多的困境时,他就不能发挥出自己的侵略性了。他投丢了许多他平常不会投丢的球。”

“他就像是一个手上装了芯片的球员,原来投得很准,但是现在芯片不工作了,但是他仍尝试表现得更好一些,”沃尔补充道,“他就像是猛龙的催化剂,所以我还是想重复一遍我之前所说的,我能做的就是在48分钟内始终锁死他。”

(W4tson)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