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黄健翔跨界创业O2O

1元让全国少儿体验足球启蒙 免费培训足球教师

2015年04月21日15:2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马剑)2020年,5万名足球教师;2025年,5万所足球特色中小学校园——怎样才能完成中国足球数字目标的难题?4月21日,由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荷兰国家队现役队长斯内德和企业家白强联合创业的品牌“动吧体育”正式推出首期O2O产品“动吧足球”,黄健翔现场宣布了动吧足球“1元体验少儿足球启蒙,免费培训足球教师”的战略,并与斯内德一起发布了动吧足球全球FODA总动员。教育部体卫艺司、北京市教委的相关领导,及体育、娱乐、互联网、财经界的300多名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动吧足球”是由动吧体育在微信平台上推出的一个H5应用(微信号:动吧足球)。一方面,有志于在业余时间教孩子踢球的足球爱好者可以在该服务号上提出申请,免费接受由动吧提供的专业培训后升级为动吧足球FODA(达人),就近上岗教课;另一方面,有兴趣让自己孩子体验足球启蒙课程的家长,可以在该服务号上就近选择每周的足球体验课程,以较低的成本报名参与。“我们希望搭建这么一个平台,把民间潜在的教师、球场等足球资源和想参与到足球运动中的人对接起来。通过低成本的用户体验,真正把中国全社会的足球资源调动起来。”黄健翔表示。

众所周之,《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发布以来,足球运动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尤其是校园足球和青少儿足球的培养成为全社会最关心的问题。在当天活动现场,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表示:“目前发展足球运动最稀缺的资源就是足球教师,仅就北京市的中小学校来说,每所学校都存在程度不一的足球教师短缺问题。我们非常欢迎社会力量加入进来,一起解决这个问题。”

“其实中国的民间拥有大批的足球爱好者,同时也拥有足够多的足球适龄青少儿,动吧足球希望能用这种O2O的方式,把这两群人都激活了。”在黄健翔看来,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绝不仅仅是靠个别企业或个别豪门俱乐部就能办到的。“我们通过线上征集到足够多的愿意当足球启蒙教师的人,以及愿意接受足球启蒙培训的孩子,匹配需求后让他们在线下完成足球培训,慢慢的就能将全社会的足球氛围激活。就像嘀嘀打车一样,我们就是要做体育界的嘀嘀打车。”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黄健翔正式宣布动吧足球“1元体验少儿足球启蒙,免费培训足球教师”的战略。同时,他和远在土耳其征战联赛还特地发来视频的斯内德一起,共同向全球发出动吧足球FODA(达人)总动员,呼吁所有对于足球感兴趣的人都能将自己的空余时间分享出来,让自己成为一名传播足球爱好、培养少儿足球兴趣的足球教师。

据动吧体育的另一位创始人白强介绍,他们通过公司合伙人斯内德从荷兰独家引进了克鲁伊夫体系和阿贾克斯俱乐部都在使用的足球启蒙培训方法,紧密贴合中国4-12岁少儿特色专门打造了一套动吧足球的培训计划,这将成为动吧足球FODA(达人)上岗前培训的主要内容。

“我们的课程设置主要是为了培养少儿对于足球的兴趣,并非侧重足球技战术的训练。”白强表示:“动吧足球的用户将通过近乎于零成本的代价,享受到高质量的足球体验,从而提高我们产品的使用频次,扩大用户规模。”据了解,足球项目实际上只是动吧体育涉足的项目之一,按照计划他们今后还将把这种模式垂直到其他体育项目中。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