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冠小组赛第五轮:恒大头名出线 国安陷入困局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5年04月22日07: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头名出线 国安陷入困局(体坛聚焦)

  4月21日,广州恒大队球员李学鹏(右)在比赛中带球突破。人民视觉

  4月21日,北京国安队球员赵和靖(右)在比赛中与对手争抢头球。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出战2015赛季亚冠联赛的中超4支球队中,广州恒大队和北京国安队在前四轮都有不错的表现,前者3胜1负,后者3胜1平,距离小组出线均只差1个积分。不过,“打平即可出线”对中国足球来说从来不是一道易解的题,亚冠小组赛第五轮,北京国安在4月21日主场以0∶1负于澳超球队布里斯班狮吼,让对手起死回生的同时,也将自己逼入困境。而广州恒大客场挑战首尔FC拼得一场平局,提前锁定小组第一,顺利出线。

  北京国安拿到10分还无法确保从G小组出线,而广州恒大在首尔拿到1分之后,已经以H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恒大队在客场拿到的这1分理直气壮,不仅在控球率、射门等数据上优于对手,就连客场助威的1万多名球迷也在声势上压过了主场观众。

  不过,正如恒大队主帅卡纳瓦罗所说,“恒大队仍有提升空间”。在面对派上多名替补且龟缩防守的对手时,恒大队没能踢出精彩的比赛,中场组织和前场配合也没有达到前几个赛季赏心悦目的程度。后卫出身的卡纳瓦罗既要调整好球队饱受诟病的防线,又要着手改造缺少锋芒的攻击线,工作强度确实不小。

  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队撤下一名防守型中场,排出一套以攻为主的阵容,意图拿下对手,提前一轮小组出线甚至锁定头名。国安队前30分钟的表现也让人相信胜利的结果唾手可得,埃尔顿、于大宝、巴塔拉、宋博轩等中前场球员都有改写比分的机会,但就当国安队的射门数已经达到两位数时,客队的第二脚射门就取得进球。

  失球有些意外,但并非毫无征兆,国安队中卫徐云龙此前已经出现伤病复发的情况,在场上勉力支撑。而在客队凶猛的逼抢之下,国安队的中场也逐渐失势。上半时,布里斯班狮吼队的控球率竟然高于主场作战的国安队,这在中超和亚冠赛场都属罕见。

  国安队的这一次失球,已经是近5场比赛的第六个失球,而本场失利,也是球队本赛季首尝败绩。球队始终不能以一条齐整的防线应对各项赛事,国安队近来出现明显起伏。由于受外援名额限制,国安队的防守型中场马季奇没能报名参加亚冠赛事,在后防频现伤病的意外之后,更凸显出这名克罗地亚籍球员在中后场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国安队依然没能掌控比赛节奏,匪夷所思的失误让以往流畅的局部配合难得一见,在3.5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没能扳平比分也并不稀奇。

  布里斯班狮吼队凭借此战获胜,以7分成为小组出线权的有力争夺者,而韩国水原三星在本轮击败日本浦和红钻队之后,因为胜负关系的优势,已经以10分提前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国安队最后一战必须要在水原主场拿到1分才能确保出线,面对主场胜率高达80%的对手,压力和难度可想而知。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22日 16 版)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