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冠明晨诞生4强最后两席 尤文皇马誓“破冰”

2015年04月22日08: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尤文皇马誓“破冰”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将进行2014~2015赛季欧冠最后两场1/4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尤文与摩纳哥都期待着时隔10年后重返欧冠半决赛,而皇马则希望延续成为欧冠改制后首个卫冕冠军的美梦。这两场比赛结束后,4强将全部诞生。

  尤文意甲4连冠指日可待,目前自然力求在欧冠“破冰”,首回合主场以1球小胜,次回合只要在法国取得进球,就很有希望继2002~2003赛季后首次挺进半决赛。历史数据显示,尤文欧战首回合在主场小胜1比0的话,晋级的可能性只有50%,8次同样情况只有4次成功晋级。摩纳哥同样渴望着再创佳绩,他们在2003~2004赛季首次也是至今唯一一次挺进半决赛并最终闯进决赛。

  力求“破冰”的还有欧冠卫冕冠军皇马。事实上,本赛季第8次马德里“德比”对双方而言恐怕都是终极之战,欧冠是马竞本赛季唯一可以争取的冠军,而皇马想延续“双冠王”的希望,就必须战胜本赛季的克星马竞。这场比赛,皇马拥有主场之利,但已经失去了客场进球的机会,以往皇马在欧战首回合客场22次打平仅有1次未能晋级,但马竞在欧战3次首回合主场与对手互交白卷最终全部成功晋级。

  皇马最惧怕的是马竞的球风,不过,安切洛蒂明天却不得不放弃被认为对阵马竞软肋的武器“BBC”,因为贝尔左腿比目鱼肌拉伤、本泽马右膝受伤,两人均无缘明日一战,C罗和J罗将成为攻击主力。但对皇马最不利的恐怕是摩德里奇右膝内侧副韧带扭伤要休战6周,马塞洛由于累积黄牌也将缺战。

  而马竞阵中除了西甲射手榜探花格列兹曼状态神勇外,还有奇兵托雷斯,他回归马竞后不仅帮助球队在国王杯上淘汰皇马,还罚进制胜点球帮助马竞晋级欧冠8强。(周婉琪)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