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公牛2比0领先雄鹿 鹿死谁手?答案吉米!

2015年04月22日08:3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鹿死谁手?答案吉米!

   罗斯近几个赛季打打停停,巴特勒成长为公牛最稳定的得分手。

  本版图片/CFP

  公牛新核巴特勒与队友诺阿撞胸庆祝。

  面对季后赛经验不足的密尔沃基雄鹿,芝加哥公牛没有手下留情,两个主场比赛过后,他们已经在这轮系列赛中2比0领先。如果要评选这两场比赛公牛的最佳球员,答案毫无疑问会是吉米·巴特勒。继首场比赛砍下25分后,在昨日91比82击败雄鹿的第二场比赛中,他又斩获了31分。

  1 高光时刻

  一个人导演13比0攻击波

  第四节比赛还剩7分7秒,吉米·巴特勒完成一次双手灌篮,并造成了雄鹿球员帕楚利亚犯规。

  这次灌篮过后,巴特勒十分激动,公牛中锋诺阿也兴奋地跑了过来,与巴特勒撞胸庆祝。撞胸后,他还推了一把巴特勒,以示对他这一表现的欣赏。“吉米完成的这次灌篮实在是太赞了。”诺阿赛后说,“这给我们团队注入了信心,完成灌篮之后,他自己的感觉也很爽。我想,在看到他这次灌篮后,全场的气氛都被他引爆了。”

  其实,第四节比赛伊始,雄鹿还以74比71领先公牛。然而,随后吉米·巴特勒接管了比赛,他在比赛还剩下6分1秒的时候,打出13比0的攻击波。整个第四节,巴特勒贡献14分。

  “诺阿和罗斯告诉我只管投篮,不要想其他的。”赛后,巴特勒解释了自己为什么会攻击值爆棚,“我觉得这种信任太重要了,于是,我只管把球扔进篮筐里就行了。”

  第三场比赛,双方的较量将移师密尔沃基。

  密尔沃基的球馆是巴特勒喜欢的。“诺阿认为密尔沃基是我最爱的城市,其实不是这样。我的意思是,我只是喜欢那个球馆。”巴特勒说。一边的诺阿听到了,接过话茬,“我从来没看到有人在那里如此激动兴奋,对于吉米来说,密尔沃基就是他的投篮训练场。”

  2 独当一面

  基德发愁找不到限制办法

  现在公牛的牛角是谁?吉米·巴特勒当仁不让!

  对于公牛主教练锡伯杜来说,球队现在的状态似乎又回到了罗斯拿MVP那个赛季。只不过,在罗斯接连重伤复出后,他的领袖位置逐渐被巴特勒取代。换言之,巴特勒才是球队的晴雨表。

  上赛季,巴特勒还是球队的一员防守悍将。去年夏天,他加强了进攻和投篮训练。于是,这个赛季巴特勒彻底蜕变成了一个进攻狂人。这个赛季,巴特勒场均可以为公牛贡献20分。更重要的是,他现在的进攻手段多变,不仅有中远距离投篮,也有突破后的暴扣,其制造杀伤的能力也相当了得。

  队友也习惯了让巴特勒去主导球队的进攻。“他在进攻端的每一次表现都是那么给力,让球队获益巨大。”加索尔说,“这个赛季他真是太了不起了。他出场时间很多,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效率。在进攻端,他完成了伟大的工作,扛着球队前进。接下来,他需要好好休息,以准备下一场战斗。”

  巴特勒让队友放心,反过来说,对手就该很头疼了。复盘这场比赛时,雄鹿主教练基德对防守巴特勒毫无办法,“我们打得很艰难,防守他们每一个人都要倾尽全力,比如加索尔、罗斯、邓利维,关键是巴特勒站了出来,我们无法让他慢下来。”

  如果一切顺利,公牛将会在下一轮遇上詹姆斯的骑士,对于巴特勒来说,这才是真正的考验。

  3 双剑合璧

  罗斯甘愿为小弟充当绿叶

  即便是面对詹姆斯、勒夫和欧文,吉米·巴特勒也大可放心,毕竟他身边还有卧薪尝胆的罗斯。

  与雄鹿第二场比赛结束后,坐在更衣室里,罗斯和巴特勒聊了很久。随后,记者们一窝蜂围住了决定比赛的巴特勒,而罗斯则默默地坐在一边,看着小弟享受他的甜蜜时光。

  罗斯和巴特勒,这对后场搭档是雄鹿的噩梦。系列赛第二场比赛,两人联手贡献了球队的46分,其中36分来自下半场,而下半场公牛全队得分只有52分。据统计,在第一场比赛中,两人就联手贡献了48分。两场比赛过后,公牛总得分194分,罗斯和巴特勒联手贡献了其中的94分。

  雄鹿在联盟中是一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他们很好地限制了公牛的挡拆,这也使得罗斯和巴特勒在上半场命中率并不好。不过到了下半场,这两人跑动更多,拉开的空间也更大,雄鹿就很难跟上他们的节奏了。

  更重要的是,罗斯和巴特勒现在彼此的信任和默契与日俱增。在自己手感不好的时候,罗斯会把球交到巴特勒手上,而不会一味强打。

  公牛主教练锡伯杜很享受球队目前的状态,他对于罗斯的改变也赞赏有加,“当你投篮不好的时候,我认为你可以找到其他办法帮助球队,比如防守、抢篮板、更多的跑动。在我看来,罗斯正是这样做的。只要他觉得自己手感不好,很快就能调整,用其他办法来找到球队的进攻节奏。”(肖万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