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华武术元素将融入2015米兰世博会

2015年04月22日13: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王霞光)据有关方面人士透露,武术元素将融入2015米兰世博会。本届世博会将在意大利的米兰和威尼斯市举办,展期时间为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主题为“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

日前,2015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意中联合馆组委会启动仪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有关武术进入世博会的信息得以披露。据介绍,受国际展览局邀请,意大利政府和威内托大区等支持下成立了“威尼斯世博股份公司”,在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水上城市威尼斯建设“2015米兰世博会威尼斯水馆”并与联合国教科文水资源(WWAP)组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致力于继续报告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进展情况,并在协助各国开发新类型的水资源评估,以解决水的决定关系。

2015米兰世博会意中联合馆是威尼斯水馆中国区唯一运营单位,主体内容将以《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为主线,分为三大版块进行,即一带一路、中意文化交流、中欧经济可持续发展。将开展论坛、会议、展览、洽谈等各种活动,向世界展现“意中联合馆”独有的风采。

本次世博会的战略合作单位——中国丝绸之路专项基金委员会,立足于建设“传承文明、开放创新、合作共赢、超越发展”的核心理念,积极有效推动“一带一路”沿线世界各国城市文化经贸交流与务实合作。

武术作为中华文化的一部分,有着悠久的历史。在经历了数度传承之后,武术以其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不仅作为强身健体的有效途径更是东方文化的绝佳体现。无论是丝绸之路还是中华武术都可以作为与世界沟通的纽带。少林派功夫刚硬有力,是佛家文化的外在体现。武当派功夫则刚柔相济,将传统的道家文化通过身体演绎出同样的风格。而太极拳是武术中经典的拳种,其轻柔缓和的演练方式如水般轻盈、变幻多姿。这些共同点都会为意中联合馆注入非凡的活力和文化的厚重。

2015米兰世博会将是一次空前的盛会。这意味着中国将再一次兴起一个全面展现——新思想、新思维、新发明、新创造、新能源、新环保、新理念的浪潮。走进2015米兰世博会,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是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走出国门的良好时机,本次世博会将为中原与世界在农业、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提供重要平台。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