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刘国梁孔令辉亮相中国乒协会员总决赛

2015年04月22日17: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刘国梁孔令辉亮相中国乒协会员总决赛

人民网苏州4月22日电(记者王继晟)2014“相约苏州世乒赛?李宁红双喜杯”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总决赛4月22日在苏州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女队主帅孔令辉,以及世界冠军张燮林、马琳、王皓等明星与会员们互动,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2014会员联赛总决赛的参赛运动员均是全国19站分站赛的团体和单打前三名,1500名运动员将参加四天的角逐。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中国乒协副主席刘晓农表示,“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特意放到苏州世乒赛前夕举办,希望引起更多人关注乒乓球。总决赛胜出选手有机会和世锦赛的专业选手一较高下,这对业余选手来说是个莫大鼓舞。”刘晓农表示,“我们希望世界冠军、国家队成员,包括退役的选手更多地参与全民健身。全民健身活动需要互动、指导,其实过去也有(明星参与),但我觉得力度还不够,以后我们的明星还会参加更多的全民健身活动。”

会员联赛是中国乒协着力打造的品牌赛事,今年已经是第九个年头。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乒协身体力行,加大力度全面推进乒乓球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他们主办包括会员联赛在内的各类各具特色的比赛,宣传健康生活理念,推出中国乒协会员积分赛,开发网上注册、报名、管理系统,搭建全民乒乓网,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与此同时,中国乒协号召世界冠军们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与业余选手近距离沟通交流,把乒乓球全民健身活动了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其实,会员联赛绝不仅仅是业余爱好者的盛会,包括王燕生、何志文、卢启伟、丁毅和杨敏这些乒乓界耳熟能详的专业高手都曾参加这一中国顶级业余乒乓球赛事。本次总决赛前国手王燕生、杨敏与卢启伟也将参与其中,与其他参赛者同场竞技,这些“老将”成为总决赛赛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2014会员联赛总决赛火热进行,2015苏州世乒赛将在26日开赛,整个苏州城被浓郁的乒乓球氛围所包围。据组委会介绍,会员联赛单打冠军还有机会与世乒赛上的专业选手一较高下,他们将共同参加29日举行的“苏州杯”国际乒乓球挑战赛。

2014年8月起,中国乒协会员联赛组委会通过官方微博共举行9次赠送苏州世乒赛门票的线上活动,得到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关注与大力支持,累计参与人数达到三千多人,本次总决赛期间组委会将再次送出世乒赛门票,届时将从现场所有参赛选手中抽出八名幸运者,每人获得世乒赛门票1张,选手们打完会员联赛直接观战苏州世乒赛,这对乒乓球爱好者来说,绝对是一种享受。

刘国梁孔令辉亮相中国乒协会员总决赛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