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苏州世乒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乒赛文明观赛指南:观众为球员加油要适度

世乒赛官网

2015年04月22日13:47    手机看新闻

什么是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纷争。

观看比赛,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说不定就会开启机关,触发支线,爆发不得了的大事件。

观看比赛之前,记得购买正规渠道的门票,买到黄牛票或者不买票,可都是进不了场的哟,千万不要和安保人员起冲突哦。比如,埃及的一场球赛,球迷拒不通过购票入场,结果警方释放了催泪瓦斯,导致球迷窒息和相互挤压,酿成了悲剧。

观看比赛时,请不要随意辱骂球员,说不定就遭一顿暴打。1995年1月25日的塞尔赫斯特公园球场,曼联1-1战平水晶宫。坎通纳在被红牌罚下场后,水晶宫球迷西蒙斯辱骂坎通纳为“法国杂种”,暴怒的坎通纳越过广告牌,用中国功夫式的横身飞踹西蒙斯。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观看比赛的时候,也不要随性地乱扔垃圾,砸到了花花草草也是有罪过的,更别说打到人家头了,万一把人打傻了,怎么办。而且,说不定还会拖累自己支持的球队。

今年在3月3日CBA联赛半决赛北京首钢对阵广东宏远的第四场比赛中,有观众向场内投掷了半个桔子。比赛结束后,个别观众向正在退场的广东队球员投掷杂物。于是不文明行为连累了北京男篮,俱乐部为半个桔子被罚了10万元。

观看比赛时,为自己的偶像加油也要注意适度,不然可能会影响球员发挥,说不定球员就发火了。在2008年北京奥运女单半决赛中,由于观众不合时宜的加油声,导致李娜发挥失常,使得她对观众十分不满,直接愤怒地向观众吼道:“闭嘴!”

那怎样才能算是好好地看比赛呢?来来来,乒宝这就来教你。

观看比赛,不要太早到达场馆,也不要太晚,开场30分钟后停止检票。2008年奥运测试赛期间,很多观众都在开赛前10到20分钟才到达现场,结果安检口一下子聚集大量观众,观众们无法立刻进场,影响了正常观赛。你也不想排了好久队伍,进场以后发现比赛已经打了一半了吧。

记得,不要携带软硬包装饮料以及易燃易爆品和管制刀具等违禁品入场。2007年女足世界杯成都赛场查出上千违禁品。如果没有携带任何禁限带物品,检查一个人只需要数十秒,但是一旦发现不准带入场的东西,安检时间至少要半分钟以上。

如果看到球员受伤、球员摔倒,请不要吝啬你的掌声与鼓励。2008年的残奥会女子5000米-T54决赛中,选手们发生了相当剧烈的群体碰撞,11名参赛运动员有6人在碰撞后倒地。全场开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加油声,,“加油!加油!加油…….”观众的呐喊声直到所有受伤运动员离开现场后才停止。

观看比赛之时,要有积极的心态,友好地支持球队队员。拿出你的真心,拿出你的热情。但给乒乓球运动员加油,可以含蓄些。

因为乒乓球运动在心理和精神集中方面有着相当高的要求,所以,如果希望运动员能全神贯注地投入比赛,加油的时候不用太过火热~

乒乓球比赛进行中,如果拍照,请记得关闪光灯。试想下,运动员在回球的时候被对面的闪光灯闪花眼,一下子很难判断来球的方向和角度,这对比赛的影响几乎将是致命的。

乒乓球比赛对环境也有一定的需求,所有观众如果能在入场后自觉把手机调到震动档,这样运动员比赛的时候就不会被突兀的铃声吓到了~

球迷之间也要保持友好。2014年欧预赛波黑主场1—1战平比利时,被隔开的双方球迷友好互动,通过警察互换围巾,那个场面真的是超级温馨呢。

2015年,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落户江苏苏州!4月26日就要开赛啦!大家要注意文明观赛哦~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