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冠小组赛第五轮 鲁能留住生机富力彻底告别

2015年04月23日08:3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冠小组赛第五轮 鲁能留住生机 富力彻底告别

昨天,亚冠小组赛中形势较差的鲁能和富力双双出战,山东鲁能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3:1战胜越南平阳,保留小组出线希望。小组赛最后一轮,鲁能客场如果击败全北现代将晋级下一阶段。广州富力意外崩溃,主场0:5惨败给大阪钢巴,提前宣告俱乐部历史上首次亚冠之旅结束。

鲁能保留出线希望

近来在中超赛场上表现不尽如人意的鲁能,在亚冠弱旅越南平阳身上出了一口气,3:1战胜了对手,保留了小组出线的希望。

上一轮山东鲁能主场对阵柏太阳神最后时刻丢球痛失好局,前四场战罢仅拿到4分。小组前两名全北现代和柏太阳神都已拿到8分,此役山东鲁能对阵越南平阳一旦输球就将提前出局。赛前,主教练库卡表示,此战不容有失,必须拿下3分。

比赛中,鲁能先丢了一球,不过球队没有放弃,连扳3球。第27分钟,塔尔德利边路传中助攻杨旭头球破门。第61分钟,塔尔德利助攻乌索破门。第69分钟,杨旭禁区内射门反弹入网完成梅开二度,从而以3:1战胜了对手。赛后北看台球迷高呼“库卡,过来,库卡,过来”,主教练库卡听到球迷的呼唤,非常开心,到北看台和球迷互动。库卡说,“我很高兴,这是我执教鲁能一年半以来第一次。”

就此认为鲁能走出困境或许还为时尚早。越南平阳整体实力较弱,这次前往济南一波三折,大大影响队员状态。由于广州暴雨,越南平阳在广州转机遇航班取消,不得不分批改签不同航班飞赴济南。全队在济南集合完毕时,已是比赛前一天的晚上,距离比赛不足24小时。因为行程的耽误,还取消了适应场地训练。对阵这样一个对手,主场作战的鲁能还率先失球,这不禁让人为鲁能目前的状态捏一把汗。

该小组另一场比赛中,柏太阳神3:2战胜全北现代,积11分提前出线,全北现代积8分排名第二,山东鲁能积7分排名第三。这样一来,鲁能的出线形势已经非常明确,最后一轮唯有在客场战胜全北现代才能出线,而全北只需一分便能与柏太阳神携手晋级。

就目前鲁能的状态,要想客场战胜全北现代并不容易。翻看山东鲁能与全北现代在正式比赛中的交战记录,鲁能三连败。

说起5月6日与全北现代的生死大战,库卡表示,“我觉得塔尔德利正在慢慢融入我们的体系。我们的出线希望仍然存在,最后一场我们只要胜利就会晋级,现在我们要好好准备去踢一场完美的比赛,在韩国赢球出线。当然我知道,我们在韩国鲜有胜绩。”

0:5惨败,富力提前出局

曾在客场战胜大阪钢巴的广州富力回到主场让人大跌眼镜,昨晚竟然以0比5惨败。富力主场遭遇三连败,提前一轮遭淘汰,成为本赛季首支遭淘汰的中超球队。

上轮,富力客场0比0战平城南FC,拿到宝贵的一分。积分榜上,富力与钢巴同积4分,武里南联和城南FC同积7分领跑。

亚冠前两个主场,富力都在越秀山输球。大阪钢巴近期状态火热,双线作战5连胜,其中4场还是客场作战。

比赛的进程跟两队近期的状态完全吻合。比赛开始后不久,大阪钢巴就反客为主。第14分钟,宇佐美贵史传中,远藤保仁后点头球摆渡,帕特里克门前包抄推射空门得分,富力0:1落后。上半时临近结束时,富力又连丢两球,0:3落后。全场比赛进入到第68分钟后,短短两分钟内,大阪钢巴又连进两球,将比分锁定在5:0。大比分落后的富力无心恋战。第79分钟,李岩飞铲动作造成场上大面积冲突,富力队长张耀坤劝架不成,反而火上浇油。事态平息后,当值主裁分别向大森晃太郎、李岩和张耀坤掏出黄牌。由于张耀坤此前已经染黄,富力队长被罚出场。

首次亚冠征程,富力以一场惨痛的失败结束晋级之梦,这或许是很多亚冠新军所需要付出的代价。(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