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伤病潮再度凶猛袭来 上港队的中卫都去哪儿了

2015年04月23日08:3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伤病潮再度凶猛袭来 上港队的中卫都去哪儿了

  随着联赛强度的逐步提升,埃里克森最头疼的,恐怕就是队内的伤病问题了。/晨报记者 顾力华

  昨天下午是上海上港的开放日,媒体和球迷都可以去他们位于东方绿舟的基地观看球队的训练。而且球队在训练之前,孔卡、达维、武磊和于海还参加了一场和上港球迷的FIFA Online3现场对战,在游戏世界里,球迷的“球技”一点也不逊色于这些大牌球星。

  而在昨天的训练场上,大家没有看到韩国国脚金周荣和上轮中超临危受命出场的杨博宇。在分队比赛时,主帅埃里克森甚至已经将老将孙祥移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加上还在养伤期的石柯和处于停赛期的贺惯,上港队在本周日主场和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可能陷入彻底没有一位正牌中卫可用的窘境。

  一伤再伤 孙祥改踢中卫

  从昨天的训练来看,中卫位置成为了上港队伤病的重灾区。目前一线队中唯一健康又能够出场的中后卫是缺乏比赛经验的年轻小将吴海天,贺惯虽然参加训练但无奈还有两场停赛要执行。

  至于上轮对阵重庆力帆时开场7分钟就因伤下场的金周荣,据俱乐部方面介绍,他已经回韩国接受检查。因为金周荣上次受伤是在参加韩国队集训的时候,所以早就约好了本周会回一次韩国接受韩国国家队的身体检查。结果没想到,伤病又找上了多灾多难的金周荣。雪上加霜的是,上周日比赛中替补金周荣出场的杨博宇如今也出现了伤病问题,他缺席昨天下午的训练,就是去接受检查。

  一线队四大中卫全部歇菜,埃里克森只能说是很无奈。在分队比赛中,主力这边中卫搭档一开始是“万金油”汪佳捷配上小将吴海天。值得一提的是,后来埃里克森又做出了变动,将左后卫孙祥放在了左中卫的位置上,将替补一边的张卫安排在了左后卫位置上接替孙祥。这很可能是上港队因为伤病而继续变阵的信号,孙祥虽然一直踢的是左后卫,但他经验丰富,而且有速度,倒是对付河南建业快速反击的一个不错方案。所以,如果在本周日的比赛出场名单中,孙祥出现在中卫位置上也在情理之中。

  另外,就在昨天的训练中,上港队又伤了一名球员,每轮都进入替补名单的右后卫傅欢因伤提前结束训练。这实在是屋漏偏逢连夜雨的节奏。

  达维单练 期待周日出场

  原先在伤病名单中的巴西中场达维本周二发微博称自己已经重回训练场,果然在开放日的训练中他就在球队之中。但是达维并没有和全队一起训练,而是在体能教练迪万的亲自带领下一个人单练。

  达维训练的内容显然是循序渐进的,目前还处在慢慢恢复的阶段,他只是做了一些简单的有球训练和变速跑圈,没有参加任何有对抗的训练。不过达维却对于自己能够赶上本周日的第七轮中超比赛信心十足,“我自己的感觉很好,没什么问题,周日的比赛我会出现在球场上。我缺席了两轮比赛,差不多快一个月没有参加比赛,这太难受了。我喜欢踢球,喜欢比赛,所以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尽快回到球场。”

  单独训练的还有在和重庆力帆比赛中撞伤腰部的于海,他的运动量甚至比达维还少,只是在场边拉升腰部。不过于海表示自己的伤问题不大,“昨天我还感觉很痛,今天已经好很多了。”后腰位置上,达维虽然自信可以复出,但首发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于海还是很关键的。原先还能顶上来的汪佳捷由于中卫位置出现人荒,所以必须去后防线上“救火”。

  如果达维和于海都无法在本周日的中超比赛中出场,那么将会是一个非常不利的局面。看来埃里克森只能祈求两人中至少有一人能够赶得上这场确保领头羊位置的比赛。(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