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冠四骏图 看上去太美

肖万里

2015年04月24日08: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本赛季各大联赛逐渐进入收官阶段,欧冠也决出了4强席位。和过去几个赛季相比,本赛季的四强含金量无疑高得惊人,巴萨、皇马、拜仁和尤文不管是成绩还是历史,都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级豪门。这样的对阵,对球迷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最起码值得熬夜了。

亮点

这4个豪强共夺冠21次

随着埃尔南德斯最后时刻的进球,皇马主场1比0击败马竞,昂首挺进4强。另外一边,尤文图斯与摩纳哥互交白卷,也重新回到4强行列。加上早一天晋级的巴萨和拜仁,本赛季欧冠4强正式出炉。

这绝对是近几个赛季最让人心旷神怡的欧冠4强了。据统计,这4支球队是欧冠历史上进入4强次数最多的球队——皇马31次进入半决赛,巴萨30次进入半决赛,拜仁25次进入半决赛,尤文22次进入半决赛。另外,这4支球队历史上21次拿到了欧冠冠军,其中皇马10次、拜仁5次、巴萨4次、尤文2次。

事实上,这4支队也是本赛季欧洲赛场成绩和状态最为稳定的。皇马和巴萨目前为西甲冠军争得不可开交,而且两队都有让全欧洲羡慕的进攻三叉戟组合。拜仁在德甲继续开启无敌模式,瓜迪奥拉已把这支球队打造成了技术流,即便1比3落后,也能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锁定席位。至于尤文,他们延续了意甲的传统,整支球队像一部运转精密的机器,丝毫没有破绽可言。

在这样的格局之下,本赛季的欧冠冠军预测起来难度太大。虽然没有英格兰球队进入4强,但他们的媒体对冠军预测还是颇有兴趣。《每日邮报》就表示,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况下,尤文图斯有望重现昔日辉煌。

观点

大礼包或变成炸药包

半决赛抽签在即,面对可能出现的实力强劲的对手,每一支球队心里都在盘算着最好的签位。

4强出炉之后,网络上一边倒地出现了“尤文大礼包”的说法:巴萨希望皇马打拜仁,皇马希望巴萨打拜仁,拜仁希望巴萨打皇马。换句话说,这3支队都想和尤文交手。

那么,尤文真是大礼包吗?

作为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的防守是他们最大的法宝。与摩纳哥两回合比赛,斑马军团一球未失。与多特蒙德两回合比赛,他们只丢了1个球。进入淘汰赛后,4场比赛他们只有1个丢球。在4强中,他们淘汰赛阶段丢球数是最少的。

在展望半决赛抽签时,拜仁主教练瓜迪奥拉表示,他不希望碰到梅西的巴萨。言下之意,他无所谓皇马还是尤文成为下一轮对手。但如果真的碰到尤文,在没有罗本和里贝里的情况下,瓜迪奥拉赢球的把握有多大呢?要知道,后有布冯、中有博格巴、前有特维斯的斑马军团,同样具有强大的集团作战能力。

对现在的尤文来说,能重回欧冠4强就是一种刺激和鼓励,这会给他们带来额外的战斗力。比达尔就说了:“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

看点

梅西对谁都是故事会

巴萨、拜仁、皇马和尤文组成的欧冠4强,留给球迷遐想的空间实在太大。事实上,这样的4支队不管谁遇到谁,都能擦出耀眼的火花,球迷也能轻松找到看点。

1.巴萨VS皇马

巴萨对皇马,梅西和C罗的巅峰对决将再次上演,他们同时也把西甲之争延续到欧冠赛场。本赛季西甲两回合比赛,两队各下一城,要是欧冠再次相遇,他们可以在总比分上分出胜负。

2.巴萨VS拜仁

巴萨对拜仁,那将是巴萨对瓜迪奥拉之间的较量,瓜迪奥拉对巴萨太熟悉,而且蒂亚戈也会面对旧主。对于梅西和马斯切拉诺来说,巴西世界杯决赛遗憾落败之后,他们将迎来对德国人的复仇机会。

3.巴萨VS尤文

巴萨抽到尤文,梅西和特维斯的阿根廷射手之争,将会是比赛的焦点。此前,关于这两人在阿根廷国家队有矛盾的传言四起,真要相遇的话,两人也能为自己的地位正名。

4.拜仁VS皇马

拜仁与皇马遭遇,这恐怕算得上提前上演的决赛。上赛季,皇马踩着拜仁的尸体夺冠,这一次瓜迪奥拉当然不会甘心。

5.拜仁VS尤文

拜仁对尤文,这几乎就是德国国家队和意大利国家队的比赛。在尤文阵中,曾经在德甲闯荡多年的比达尔将是他们单挑拜仁的一大法宝。

6.皇马VS尤文

皇马命中尤文的话,这无疑也是安切洛蒂最想看到的结果。作为昔日的尤文主教练,安切洛蒂如何对决旧主值得一看。而且,安切洛蒂和尤文主教练阿莱格里都曾执教过AC米兰。另外,尤文前锋莫拉塔则来自皇马。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