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问题爆发双线面临崩盘 国安最难时刻扛得住吗?

张巍

2015年04月27日08: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最难时刻扛得住吗?

  中超·国安

  周中刚刚在工体亚冠比赛中吃到本赛季第一场失利,国安的连败就纷至沓来:昨天在济南,国安0比3惨败在鲁能脚下,双线遭受两连败,联赛更是首次失利。昨天的国安可谓问题大爆发,如果还不赶紧醒过来,崩盘的现实就在眼前。

  开场不到20分钟,鲁能就凭借阿洛伊西奥和郑铮的进球取得两球领先。国安能在主场落后两球的时候扳平贵州人和,但是库卡显然不是朱炯。国安两个边后卫身后的空当被鲁能抓住狠打,但是曼萨诺始终没有对后卫线进行调整,可以说,鲁能每次针对国安肋部的攻击都能形成威胁,直到阿洛伊西奥在比赛最后利用反击将比分锁定在3比0,国安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说防守是因为人员的缺失,那么国安在进攻方面的表现则更是让人觉得无奈。“我们和对方后卫线都有很多缺失,但是对方创造出机会把握住了,我们创造出机会没有把握住,所以场上出现了这样的比分。”曼萨诺赛后的表态有些轻描淡写。但是现实却是国安在进攻端没有创造出任何像样的机会,最有威胁的射门,来自于对方解围打在国安队员身上弹向球门。这对于讲究传控的国安来说,简直可以说是一种耻辱。不管是巴塔拉和德扬,还是派上前场三叉戟,国安都没有任何机会,德扬和埃尔顿的状态更是严重低迷,再加上宋博轩受伤,于大宝哑火,国安的进攻端,在没有太多伤停的前提下,突然陷入停滞。

  昨天的比赛,国安爆发出了严重的问题,防守端在人员缺失的现实下,依然在不断压上助攻,而进攻端在对方拼抢下,攻势组织可以说是支离破碎。事实上,现在所有球队都已经清楚对付国安的秘诀,就是加强拼抢和利用反击。“我们打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上半场我们前场抢截很好,下半场我们也估计到了对方的调整,他们会打双前锋,会加强攻势,所以我换下杨旭,继续保持场上的反击速度。”库卡可以说把国安的首发和变招都研究透了。

  既然国安的后卫线缺失已经是事实,那么在济南面对鲁能,国安是否还需要冒着自己后卫线被打穿的危险,而固执地坚持攻势足球呢?国安现在已经双线两连败,球队之前积累出来的压力,没有得到任何释放,相反国安现在所有的压力都在亚冠上,一旦最后一轮客场对阵水原结果不理想,国安双线崩盘恐怕就要变成现实了。这显然超出了俱乐部赛季前的预期。曼萨诺需要找到办法让国安苏醒,但是在人员缺失的现在,国安又能拿出什么办法呢?目前看来,变化的余地并不大。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张巍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