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晚报:中超没有人生赢家

李立

2015年04月27日16:3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舜天在想自己怎么就拿不下恒大;茅台在为自己的惨败疑惑;鲁能琢磨着怎么跳下过山车。这样的中超联赛,没有人生赢家。大家的实力在无限度拉近,这样的中超终于变得悬念丛生。

过去的几个赛季,恒大是绝对的人生赢家,直到上个赛季北京国安才终于对他们形成了一定的冲击。至于降级的悬念,同样只在那几支球队之间转悠,庞大的中间层造成了中超的疲态。榜首无悬念,降级八九不离十。

好在,经过了几个赛季的沉淀,中超的强队越来越多。大家的实力已经在伯仲之间,自然也就让冷门多了起来。在开局泾渭分明的胜负后没过几轮,强队已经开始纷纷疲软。为什么?当然还是因为他们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已经被那些弱队摸得清清楚楚。

至于恒大,运气也确实不够好,如果不是曾诚血染球场,阿兰意外受伤,后防线轮流伤病,恒大的后防线或许不会这么豆腐渣。但是,里皮的离去,郑智等后防线球员已过巅峰等原因也是造成恒大整体水平下降的重要原因。他们的一小步后退,再加上其他球队的一小步进步,终于形成了今年中超的格局。

当中超再无人生赢家,各队的喜怒哀乐也就该轮番上演了吧。

(责编:实习生、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