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拜仁提前四轮已夺冠 欧洲四大联赛霸主虚位以待

2015年04月28日10: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杨磊) 北京时间27日凌晨,德甲成为欧洲五大联赛首个已经产生冠军的球队,拜仁慕尼黑凭借沃尔夫斯堡的失利,提前四轮卫冕德甲联赛冠军。随着5月的到来,欧洲各联赛也迎来了尾声,除了拜仁球迷已经可以提前庆祝意外,剩下的欧洲豪门还仍需努力。

英超:

争冠球队:切尔西、曼城、阿森纳、曼联

虽然说在英超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前四支球队最大积分差距12分,理论上还有冠军争夺的悬念。但是目前切尔西少赛一场,仍然领先第二名曼城队10分,蓝军只要再拿到3分便能稳稳的获得本赛季英超联赛的冠军。而且最后切尔西最后5场比赛中,只有倒数第三轮对阵利物浦算得上一场硬仗,其他对手的实力很难对切尔西构成威胁。所以,切尔西5场比赛全输的情况几乎不太可能出现,本赛季英超冠军应该已经是穆里尼奥的囊中之物。

曼城在最后四轮中,还有热刺、女王公园巡游者、南安普顿等几场比较难打的比赛,而且本赛季蓝月亮状态不稳定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主帅佩莱格里尼也有可能因为成绩不下而在赛季后下课。风雨飘摇中的曼城能否保住联赛第二的位置,现在也很难说。

阿森纳本赛季成“争四狂魔”一跃成为冠军争夺者,无奈切尔西成绩太稳定,不过枪手同样少赛一轮,并且积分与第二名曼城相同,倒数第二轮,阿森纳将与曼联上演激情碰撞。

曼联在范加尔的调教下已经逐渐让人看到了复兴的希望,目前以65分排名第四,这个成绩已经超过了球队上赛季64分的总积分。不过最近两轮比赛,曼联连续输给了切尔西和埃弗顿,状态有些下滑,在最后四轮比赛中,只要曼联不再连续输球,保证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就算是非常成功了。

西甲:

争冠球队: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

西甲联赛目前进行到第33轮,巴萨、皇马、马竞的积分都超过了70分,虽然联赛还有5轮,理论上积66分的第五名塞维利亚还保有争冠的理论可能,但是让前三强在后面五场比赛中全部告负是根本不可能的。巴塞罗那在本赛季中旬后来居上,目前领先皇马3分,死死地把皇马按在了第二的位置上。最后五轮中,倒数第二轮巴萨将客场挑战马竞,这场比赛很可能是决定今年西甲联赛冠军的一场生死之战。

皇马在赛季前半段取得了不小的积分优势,但是中期持续低迷,被巴萨反超,球队内又有多人有伤在身,争冠压力不小。不过皇马目前之比巴萨少2分,最后五轮中,两支球队不会进行直接对话,皇马要接连迎战在身后追赶的塞维利亚和瓦伦西亚,如果银河舰队能够顶住压力的话,把争冠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排名第三的马竞目前比巴萨少9分,也就是是三个胜场的差距,除了两队在第37轮将直接交手之外,马竞只能期待巴萨、皇马两支球队自己犯错,将冠军拱手向让的情况出现了。

意甲:

争冠球队:尤文图斯

意甲联赛开赛较晚,目前还有6轮比赛未赛,但是尤文图斯的夺冠几乎已经不可动摇了。他们目前领先第二名拉齐奥14分之多,只要老妇人能在6轮比赛中再拿到4分,冠军奖杯就到手了。本赛季,孔蒂的出走并没有让尤文图斯出线动荡,阿莱格里的加盟反而让老妇人在联赛、欧冠双线都发挥的相当出色。目前尤文图斯已经打进了欧冠半决赛,在“电话门”之后默默打拼多年的斑马军团又重新回到了欧洲豪门的行列。

近年来,意甲联赛持续低迷,国米和AC米兰已经沦落为联赛中游球队,只有尤文图斯在沉寂之后重返巅峰,为意甲在欧洲赛事中保留了一席之地。

不过,虽然意甲联赛冠军悬念已经不大,但是拉齐奥和罗马两支德比球队的亚军争夺战却异常激烈。两队目前积分仅相差1分,第37轮,两队将迎来又一次罗马德比。

法甲:

争冠球队:里昂、巴黎圣日耳曼、摩纳哥

法甲联赛还有4轮比赛就将结束,目前里昂和大巴黎同积68分,不过大巴黎少赛一场,依然保有冠军争夺的优势。本赛季法甲老牌强队里昂凭借着前锋拉卡泽特的出色发挥,一路奏凯,他本人也以27粒进球高居法甲射手榜榜首。

大巴黎刚刚在欧冠联赛中被巴塞罗那淘汰,不过他们可以将精力更多的投入到联赛冠军的争夺中。如果本赛季巴黎能够夺冠,那么他们将完成法甲三连冠的伟业。相比前两个赛季至少提前3轮夺冠,本赛季大巴黎在联赛还有4轮的时候,还不能保证冠军到手,这也可以看出,法甲各支球队的竞争力都有所提升,大巴黎不再是一家独大。

本赛季的摩纳哥在两大核心法尔考和J-罗德里格斯相继转会之后,依然保持了争冠的实力。摩纳哥在2013年重返法甲后,一度花费1亿多欧元打造豪阵,随着球队的磨合和战术的熟练,摩纳哥的成绩日趋稳定。目前,摩纳哥与第二名相差6分,争夺冠军的希望不大,但是冲击一下下赛季欧冠小组赛资格还是很有希望的。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