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世乒赛中德组合惨遭逆转 马龙遗憾波尔谈颜值

2015年04月29日15:4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德组合被张继科/许昕逆转

  2015年苏州世乒赛昨天展开第三天的争夺,中外四对跨国组合中有三对被淘汰,而且均输在中国组合的拍下——男双的中德组合马龙/波尔输给张继科/许昕,混双的中法组合陈梦/莱贝松输给闫安/武杨,女双的中泰组合李晓丹/高王不敌刘诗雯/朱雨玲;唯有混双的中韩组合许昕/梁夏银晋级16强。跨国组合未能走得更远,也令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借此推广乒乓球运动的效果大打折扣。

  马龙/波尔对阵张继科/许昕可称为颜值和实力的巅峰对决,偶像派的面孔,背后贴着代表各自男单世界排名的数字:1(马龙)、2(许昕)、3(张继科)和7(波尔),都说明这是应该出现在决赛的“戏肉”;但因签运不佳,两对选手不得不在第二轮刺刀见红。最终马龙和波尔在领先两局后被连扳四局,马龙赛后不停地说着遗憾。接受一波又一波的采访后,马龙还没能走出失落。在他看来,和波尔搭配的实力可以媲美张继科/许昕,原本希望走进决赛,但结果令自己也令观众遗憾。他很珍惜这次的跨国组合机会,也很愿意将来与波尔再搭档,因为和外国选手搭配,更能感受到他们对乒乓球的激情,但在中国队里,更多感受到的是肩上的压力。

  相比之下,波尔的调节快得多。他形容刚得知抽签结果时非常惊讶,“第二轮就遇到这么强的对手,这太难了。但这是一场高水平的对抗,很激烈,媒体也很喜欢这样的场面,我们已经竭尽全力。”他否认语言构成阻碍:“马龙英文进步了很多,我们可以就重要的事情用英文交流,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是劣势。”

  刘诗雯曾希望和波尔组成混双组合,因为波尔绅士、技术也好,拿冠军的机会很大。这倒是提醒了波尔:“这说不定又是一个机会!在德国我没有太多打混双的机会,也许接下来我们可以讨论一下这件事,不排除在下一届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组合比赛。”但是否继续与马龙配对,波尔则有点为难:“目前对我、对德国乒协来说最重要的是在奥运男双赛上有所作为。所以接下来的比赛,我应该会继续跟德国的队友合作。”

  在采访的尾声,波尔被问及四人中谁的颜值最高,他开玩笑说:“当然是我,男人越老越帅嘛!”

  被视为里约奥运会男双“头牌”的张继科和许昕赛后第一时间就撞胸庆祝。张继科还透露,这次备战双打花了七成的力气,只有三成花在单打上。“很久没跟许昕打双打,在训练时比较默契,但在这样的大赛里还是第一次,主要希望两人在内心建立真正的信任。”(苏荇)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