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未雨绸缪 上海上港二次转会考虑再引援

2015年04月30日08:0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未雨绸缪,上港二次转会考虑再引援

  尽管二次转会要到6月底,上港已经开始着手这方面的工作。 /晨报记者 顾力华

  中超每个赛季都有联赛中期的二次转会,方便各家俱乐部调整阵容,引进急需的球员。虽然今年的二次转会要到6月底才开始,但是作为目前中超领头羊的上海上港已经开始未雨绸缪。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俱乐部方面已经着手开始这方面的工作,教练组方面正在研究球队是否还需要引进球员和引进什么样的球员,最后的决定权在主教练埃里克森手中。

  中超新赛季开始之前,上海上港引进了四名内援,孙祥、于海、石柯和杨博宇,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每个俱乐部每个赛季可以引进5名21岁以上的球员,所以上港方面还保有一个内援引进的名额。既然还有额度,那么就给了上港队在二次转会期间进行人员调整的回旋余地。“现在到6月底,时间上也已经不算很长了,如果要再引进一名内援,那么当然要开始考虑起来了。”隋国扬说道,“我们已经和球队教练组进行了沟通,他们需要拿出方案,然后我们再去谈。首先是需不需要的问题,然后就是哪个位置需要的问题。”

  从上港队目前情况来看,尽管中卫位置人员严重不足,但球队已经将今年内援引进的两个名额花在了中卫身上,加上小将贺惯已经进入首发阵容开始挑大梁,因此继续在转会市场上寻找内援中卫的可能性并不大。中场方面,上港队也已经是“人满为患”,孔卡、达维、于海、武磊和蔡慧康牢牢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位置,还有汪佳捷、林创益和吕文君这样的替补,王佳玉和朱峥嵘这两位上赛季还一直出场的球员现在连比赛的18人大名单都进不了,可见球队中场人员已经饱和。

  分析下来,上港队如果要在二次转会期间将最后一个内援名额用掉,就很可能在前锋线上。瑞典外援海森是埃里克森主力阵容中不可取代的正印中锋,但是这个位置上的板凳深度却不够。埃弗拉可以踢中锋,但射门技术实在一般;至于国内球员,于海客串算是一个,另外像李浩文这样的小将也毕竟还缺乏足够的中超经验。找一位有足够中超出场次数的内援前锋,是补强这一薄弱环节的不错选择。

  当然,出色的国内前锋本就不好找,原本山东鲁能的杨旭还算是一个,毕竟一度失去了主力位置,但新赛季以来杨旭状态如日中天,鲁能如今已经不可能将这位优秀射手卖掉。而且,真正好的国内前锋,如果买来只是给海森当替补,别人也未必愿意加盟。如果仅仅是能力一般的球员,那还不如给目前球队中的小将更多的锻炼机会。所以就像上港俱乐部高层说的那样,最后是不是要用足内援名额,还要看主教练埃里克森的意见。

  至于外援方面,除了海森,孔卡、达维和金周荣都是这个赛季才签下的球员,合同期最少也有两年,所以不会这么快就考虑更换,更何况这些外援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上赛季加盟的海森不但是球队的头号射手,而且不久前也已经完成了和上港队的续约工作,将为球队效力到明年的赛季结束。所以俱乐部方面表示,二次转会时外援不会有什么变动。

  关于二次转会期间,一些新赛季暂时还踢不上球的球员会不会离开球队,上港俱乐部的态度也很明确,就是这些球员会继续留在球队中。(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