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高层减压难解球员缺训困境 曼萨诺罕见吼起来

2015年04月30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曼萨诺罕见吼起来

  昨天上午,国安全队出现在工体外场,进行了对阵石家庄永昌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而在昨天的训练中,有多达5名队员缺训,国安的伤病情况并没有得到缓解。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很多球迷来看训练,还打出横幅支持国安队。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以及总经理高潮也出现在现场,罗宁更是对曼萨诺进行了减压,但是即便如此,训练从头吼到尾的曼萨诺,依然透出一丝焦虑。

  昨天上午10点半,国安在工体外场的训练准时开始。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张呈栋、徐云龙、晋鹏翔、宋博轩和赵和靖在内的5名队员。都没有出现在训练现场,他们缺席的理由无一例外都是伤病。“我得来看看啊,看看能训练的都有谁。”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说,“但是到了现场一看,又少了几个。”罗宁的话里透出了无奈。

  对于现在球队面临的困境,罗宁也是心知肚明。“困难是相对的,我觉得这个时候,不管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都需要我们来多给一些鼓励。而针对现在很多位置需要球员去客串的这一现实,罗宁对于球队也是更多地加以鼓励。“我们一直在反复鼓励球员,只要让你上场,不管是不是你熟悉的位置,首先要做的是有信心。‘反正我也是客串,主力回来之后我就没位置了’这种想法要不得。有些位置,如果有的球员有好的表现,问题可以得到解决,我们的技战术打法和人员配置还能有新发现,坏事也可以变好事。”而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到场观看训练的球迷人数众多,球迷们更是打出“你们是最棒的团队”的横幅,意图激励国安扛过目前的困境。

  不过尽管高层和球迷都在试图用不同的方式为曼萨诺和球队减压,西班牙人却显得还是有些焦虑。昨天的整堂训练课,曼萨诺的喊声明显多了起来,嗓门也显著提高。训练之前曼萨诺更是专门把边后卫叫到一起仔细叮嘱半天,而在半场攻防演练的时候,曼萨诺则是来到球队的左边后卫位置,对出球点、出球时机包括无球跑动等环节狠抠细节。看得出来,联赛三场不胜的现实,已经让曼萨诺有些着急了,明天主场面对石家庄永昌,曼萨诺急需要一场胜利,来让球队重新振作起来。(张巍)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