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保罗一秒定胜负 邓肯:最后一投难以置信

2015年05月03日16:47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罗一秒定胜负 邓肯:最后一投难以置信

北京时间5月3日,季后赛首轮最后一场战役终于结束,快船凭借保罗最后1秒的准绝杀111-109战胜马刺,淘汰卫冕冠军晋级第二轮,他们的对手将是火箭

快船与马刺的系列赛是本赛季最具看点的首轮对决,打到抢七已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除了那场价值4亿的拳击赛除外。两队厮杀的程度之激烈,让球员和教练们都抱怨道:“这根本就是分区决赛级别的对决,怎么会是首轮比赛呢?!”

克里斯-保罗让我们见识了到底谁才是联盟真正顶尖的控球后卫,不是库里般三分犀利,也不是威少般雷霆万钧,而是掌控全局。

保罗在这场抢七大战里中途拉伤大腿,却仍以非人的意志力坚持完了整场比赛。哦,那就不是坚持,而是接管。

他用一条腿完成第三节的压哨三分,用一条腿完成第四节单节9分,最后用一条腿的抛投绝杀比赛。

“本赛季我们已经多次身处这样的情境,但是大多数时候我没能完成致命一击,”保罗说道,“我们谈论了最后一投,这一次在我们急需胜利的时候它终于成功了。”

比赛是在美国时间的晚上进行的,而当天早上里弗斯把保罗和格里芬叫过去,让他俩好好商议一下比赛的最后一投怎么搞。看来,运气的确垂青有准备的人。

里弗斯赛后也称赞了保罗:“他是个强硬的孩子,是个斗士。我的意思是他真的很强韧,我真是爱他爱得要死。”

校友兼偶像邓肯也称赞了自己的小兄弟:“最后一投令人难以置信。我知道他带着伤在打球,但是他克服了疼痛,找到了解决的办法。对我俩来说这一投实在是太难以置信了。他是个伟大的领袖球员,看他打球是很神奇的事。我要是和他是队友就最好了。”

“快船打得更好,向他们脱帽致敬,也祝愿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好运。”

带伤上阵的保罗令人敬佩,“我只想着球队,想着我们一路走来的艰辛,我知道无论是我们队里哪个球员身处这样的情境,他都不会放弃抵抗,所以我必须找到方法继续战斗。”

马刺最后一秒的战术受到干扰,马特-巴恩斯拍掉了篮球,哨响的同时斯台普斯中心发出震耳的欢呼,主队晋级自然欢喜。

“这只是第一轮,我们却要面对卫冕冠军,我的意思是,我们两队的对决竟然只是季后赛首轮的比赛,这真是太疯狂了,”保罗对于分区冠军排名制略有微言。

全场下来,保罗得到27分,其中18分是他拖着伤腿在下半场得到。他的好兄弟格里芬得到24分13篮板10助攻,系列赛第二次斩获三双。

另外一边,邓肯也得到27分,还有11篮板,这是他系列赛第6次两双。

主帅波波维奇这样评价邓肯:“对我来说他是一个奇迹般的存在,我从未见过在39岁还能打得像他这样精彩的球员,无论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他都表现得很好。”

但是卫冕冠军首轮出局注定是苦涩的,波波维奇和邓肯、吉诺比利没有多少并肩作战的日子了。关于下赛季是否还要继续征战,邓肯和吉诺比利都没有给出答复。而波波则调侃道:“我们可能会回来的,因为球队给的薪水不错。”

(W4tson)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