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上届冠军马刺季后赛首轮出局 GDP真要告别了?

2015年05月04日09: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GDP真要告别了?

前线·赛场

湖人热火都没有进入本赛季的季后赛,随着卫冕冠军马刺的出局,NBA自1998年以来第一次出现了韦德科比和邓肯3位巨星同时无缘总决赛的局面。去年,“老”马刺还能以让人惊叹的表现和他们标签式的篮球风格,在总决赛中击败拥有“三巨头”的热火,但在昨天与快船的“抢7”大战中,马刺不能不服老了。

马刺与快船的生死之战,直到最后时刻才决出胜负。克里斯·保罗在最后13秒时造邓肯犯规,然后两罚全中帮助快船领先两分。随后邓肯将功补过,也通过两次罚球扳平比分。全场的关键先生角色最终仍然由快船年轻的领袖承担——保罗完成了准绝杀,他全场贡献了27分和6次助攻。同样处于盛年的格里芬本场交出24分、13个篮板球和10次助攻的全面数据,这是NBA历史上所有的“抢7”大战中,仅仅第2次球员拿下三双数据并且篮板球统计至少为13个,上一次做到这一点的是名宿詹姆斯·沃西。

邓肯全场得到了27分,他是继“天钩”贾巴尔之后,唯一一位年过39岁仍然能在季后赛“抢7”大战中得分上双的球员。

“这样的比赛仅仅是季后赛第1轮,让人很遗憾。”保罗赛后说,“我讨厌看到马刺回家。”

“这是一次关于年龄的季后赛,这是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第1轮比赛。”快船主帅里弗斯说。

老马刺真的到了需要全盘改变的时间节点了吗?邓肯已经39岁,吉诺比利马上满38岁了,他们两人的合同都将在今年夏天到期。吉诺比利表示:“我不知道……我的确有可能退役,但现在不会做这个决定,现在说这些还太早。我不希望在失败后谈论这些问题,我希望到了夏天衡量自己的身体情况后再做决定。”邓肯也表示,自己还没有确定未来何去何从。

只有马刺老帅波波维奇认为马刺还不需要剧烈的改变,“我们可能还会回来的,因为球队给的薪水不错。”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