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安打平即可出线 曼萨诺定目标:赢球出线

2015年05月05日08:5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曼萨诺定目标:赢球出线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时,北京国安队将在亚冠联赛G组小组赛最后一轮角逐中客场挑战韩国水原三星队。本场对决,国安队至少打平才能确保小组出线。昨天,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在展望本场比赛时说:“平局确实可以帮助我们出线,但我们参加每一场比赛的目标都是争取胜利,而不是为了平局而战,所以这场比赛我们也会全力争取3分。”

  国安能否不败而还?

  目前,G组的出线形势比较明朗,水原队已提前出线,惟一不确定的是最终以小组第几名的身份出线。今天,国安队如战胜或打平水原队,将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水原队则以第2名身份出线;国安队如负于水原队,水原队将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而国安队能否出线还要看本轮另一场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队主场与日本浦和红钻队的比赛结果。

  曼萨诺在谈到出线形势时说:“胜或平都会确保我们出线,即使出现第三种结果(国安队输球),我们也有可能出线。但我们参加每一场比赛的目标都是争取胜利,而不是为了平局而战,所以这场比赛我们也会全力争取3分。”

  龙队会否带伤上阵?

  本场比赛国安队依然受到停赛和伤病的困扰。郎征因受到亚足联追加处罚而不能出场,于大宝和河大成则因累积2张黄牌停赛。另外,张呈栋、晋鹏翔和雷腾龙均因伤缺阵。徐云龙和宋博轩虽然也有伤在身,但依然随队出征。谈到这两名主力队员出场的可能性,曼萨诺暂时也给不出答案,表示今天视两人的身体状况而定。

  曼萨诺说:“每支球队都会遇到伤病问题,这也是职业教练应该面对的,只是让我感到困扰的是,我们一些受伤的队员都是打相同位置的。即使这样,我们仍然要尽最大努力解决问题,希望能够出场的队员各司其职,打好比赛。”

  如果徐云龙和宋博轩无法出场,曼萨诺势必还要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周挺和赵和靖继续联袂打中后卫,李磊和李运秋司职边后卫;朴成和张晓彬出任双后腰,陈志钊和费祖拉乌打边前卫,巴塔拉打前腰;德扬担任单箭头前锋。

  对手是否想“和为贵”?

  说到水原队,曼萨诺说:“水原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拥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包括几名韩国国脚。他们在北京和我们比赛时就已经展现出了能力,相信这次回到主场会给我们制造更大的困难。”

  如果水原队最终获得小组第2,将在淘汰赛阶段避开E组第2名、实力不俗的韩国全北现代队。有记者问水原队主教练徐正源,是否会与国安队打平,从而获得小组第2。徐正源说:“足球比赛的结果无法预测,谁也不知道比赛中会发生什么。虽然我们已经提前出线,但还是要确保在主场球迷面前展现出最好的风貌。另外,我们也没有考虑淘汰赛阶段的事,只是想尽力打好这一场比赛。”

  和国安队一样,水原队因国内、外双线作赛的缘故也导致球员伤病频发。对此,徐正源说:“伤病问题令我们的备战工作变得比较困难,而且我们也没有太好的应对办法,只能面对它。这时候,我们需要依靠年轻球员,他们必须认识到,只要上场就是球队最好的球员,必须尽最大努力完成比赛。”

  今天的比赛将由亚足联“金哨奖”得主、乌兹别克斯坦籍主裁判伊尔马托夫执法。(高炜)

  国安预计首发阵容

  开赛时间 今天下午5时

  杨智、李磊、周挺、赵和靖、李运秋、朴成、张晓彬、费祖拉乌、陈志钊、巴塔拉、德扬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