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刘健转会案"最新进展 中能:他的参赛证从何而来

2015年05月05日08:2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4日电 今年4月16日,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开庭审理青岛中能俱乐部起诉广州恒大俱乐部和刘健违约赔偿一案,该案至今尚未宣判。但随着该案的进行,出现了刘健的注册信息前后不一致的问题。

据青岛中能介绍,2014年4月11日,恒大俱乐部通过官网宣布刘健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球队,并已完成注册,时任主帅里皮在发布会上也宣称刘健可以参加当晚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然而在比赛开始前,刘健的名字却未能出现在18人大名单中,对此里皮和恒大俱乐部的解释是:恒大俱乐部在11日16时40分已经为刘健完成了注册(恒大俱乐部官网消息),并办理参赛证,但拿着刘健参赛证的恒大俱乐部工作人员在途中遭遇堵车,直至赛前1小时截止确定参赛名单时,刘健本人的参赛证仍未送达比赛现场,因此已经办理完转会和注册的刘健错过了11日与天津泰达的比赛。

但据中国足协注册信息及广州恒大俱乐部、广州足协所提交的刘健注册表显示,刘健在中国足协实际注册时间是2014年5月4日,而不是恒大俱乐部宣布的4月11日。虽然错过了4月11日与天津泰达的联赛,但在次日恒大预备队与天津泰达预备队的比赛以及4月19日广州恒大与上海绿地申花、4月26日与辽宁宏运、5月3日与上海申鑫的中超联赛中,刘健都持“参赛证”登场。既然刘健在中国足协的注册时间是5月4日,那么此前刘健代表恒大俱乐部的参赛证从何而来?

青岛中能表示,2014赛季的两次转会时间为:冬季转会窗口: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2月28日;夏季转会窗口:2014年7月7日至2014年7月31日。无论是4月11日还是5月4日,在转会和注册窗口尚未开放之际,刘健是如何完成注册的?

青岛中能认为,在中国足协的注册信息中似乎也有年龄上的疑问。无论在青岛中能队效力期间的注册信息,还是代表国家队参加各级国际级赛事时所填报的资料,刘健的年龄都显示为1984年8月20日出生。不同的是,在2014年广州恒大为刘健办理注册时,其注册信息显示他于1980年8月20日出生,与此前的注册信息相差4岁。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