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际篮联“内定”世界杯落户中国?

2015年05月05日09:03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篮联“内定”世界杯落户中国?

  昨日消息,有知情人从FIBA(国际篮联)内部获得消息,FIBA内部已经决定将2019年男篮世界杯放在中国举行,正式消息将在6月18日凌晨公布。

  据悉,中国将拿到2019年男篮世界杯主办权已经不是一个秘密。有消息称,据接近中国篮协的知情人士透露,国际篮联今年二月末和三月初在

  对中国8座申办城市进行了实地考察后表示非常满意。随后,中国篮协高层和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在北京进行了接触,后者私下表示了对中国申办的支持,也透露说中国拿到主办权“问题不大”。而在公开场合,鲍曼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以中国目前出色的硬件条件,办多少次世界杯都不是问题。

  实际上,在中国和菲律宾角逐2019男篮世界杯主办权的战役中,中国胜出很正常。早在3月份,FIBA宣布2019年世界杯放在亚洲举行就意味着他们非常青睐中国主办。而在亚洲,菲律宾曾举办过1978年的男篮世锦赛(世界杯前身),中国从未举办过,按照风水轮流转的规律,这回也该是中国“坐庄”的时候了。更重要的是,中国的巨大篮球市场也是别的亚洲国家甚至欧洲国家无法匹敌的。

  展望9月份即将开始的男篮亚锦赛,中国队尽管主场作战,但却压力极大。上届亚锦赛中国男篮输得体无完肤,因此,中国篮球决策层极为重视这次比赛。从前一阵子闹出的男篮集训中的种种风波不难看出目前中国男篮承受的压力。但现实问题是,这帮队员能否在9月份的长沙成功问鼎?撇开客观因素,中国队确实没有过去在亚洲那种睥睨一切的实力。而问题出在哪里?球员实力不强?热身对手弱?压力过大?这些因素或许都有!

  不论怎样,这一次亚锦赛首先要做的就是给队员减压。要重塑篮球强国形象并非一朝一夕。此外,球迷也要客观认识到亚洲其他国家篮球水平和建队策略的提高,我们真正期待的不是拿到里约的门票然后去奥运会被暴虐,而是在未来,在中国自己举办的男篮世界杯上,中国队能够打出真正振奋人心的比赛。(赵蔚林)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