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打平就出线 国安这次没演砸

2015年05月06日08:3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平就出线 国安这次没演砸 淘汰赛将遭遇全北与鲁能的出线者 恒大主场输球仍获小组头名


  打平就出线——这一次没有成为中国足球的魔咒。在昨晚进行的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北京国安客场对阵韩国水原三星的比赛中,国安1:1逼平对手,6战3胜2平1负与水原同积11分,国安凭借相互交锋1胜1平的优势战绩获得小组头名。淘汰赛中,国安将迎战全北现代与山东鲁能之间的出线球队。

在另一个小组中,提前获得小组第一的广州恒大派上大量替补,最终主场0比2输给上届冠军西悉尼流浪者,但客队没有因为胜利而出线,做客日本的首尔FC90分钟打进绝杀球,客场3比2击败鹿岛鹿角,以小组第二晋级。

小组赛前5轮过后,国安与水原同积10分,水原三星因“小分优势”已提前锁定出线权。国安凭借此前三轮连胜积累起来的优势,这场比赛只要拿到平局就将锁定小组头名,但在打平就能出线的条件下,中国球队经常掉链子,何况国安还面临着严重的伤停,张呈栋、河大成、朗征与于大宝等人均告缺阵;随队来到韩国的徐云龙未能伤愈,邵佳一在比赛日当天生病,两人均无缘大名单。不过,如今的国安踢得很成熟,比赛开始阶段反客为主,率先由德扬打入一球。虽然水原三星很快扳平了比分,并以1:1结束战斗,但1分已经足矣,足以保证国安以小组第一出线。

去年国安亚冠没有出线,今年获小组第一。一年间,北京国安的变化很大,尤其是本赛季开始阶段,球队表现出超强的稳定性。之后随着伤员增多,球队遇到了不小的困难,成绩也受到一定影响。谈及这一年间发生的变化,主教练曼萨诺说:“今年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小组出线,对于北京足球、对于中国足球来讲,我们获得小组出线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我们代表中国球队进入了淘汰赛。如果我没有记错,我们从来没有以这样的小组积分出线过,这对于我们是新的历史、新的一步,希望我们把淘汰赛打好,创造新纪录。”

亚冠小组出线之时,曼萨诺来不及高兴,最惦记的还是球队的伤病问题。与水原三星的比赛前后,球队的伤病进一步蔓延。邵佳一当天上午出现了头晕的现象,需要进一步检查。比赛中赵和靖又受伤,要进行检查才能知道伤情。曼萨诺说:“我们这个阶段的目标已经完成了,以小组第一名出线也是我们一直追求的。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抓紧治疗伤病,让他们尽快恢复,然后把注意力集中到中超联赛中,然后再准备亚冠淘汰赛。”

接下去的淘汰赛,北京国安面对的对手不是全北现代就是山东鲁能。如果山东鲁能出线,也将创造中国足球一段新的历史,即两支中超球队在亚冠淘汰赛中碰面,上演亚冠中超德比。曼萨诺表示,其实对我来讲,无论遇到谁都一样,两支球队都很强,能打到这一阶段的球队实力并不弱,下阶段的对手无论是谁都要进行充分的准备。(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