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恒大半数替补不敌西悉尼 埃尔克森10分钟大腿拉伤

李斌

2015年05月06日08: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仇”失败 恒大伤“神”

埃尔克森(9号)上场不到10分钟就大腿拉伤。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大雨滂沱的周二晚上,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用一场失利结束了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H组的最后一场赛事,结果以0比2输给了西悉尼流浪者。同组的鹿岛鹿角在主场以2比3输给了首尔FC,最终H组的两支出线球队是广州恒大和首尔FC。而作为H组的头名,恒大将在淘汰赛对阵F组的第2名。

大力度轮换应对密集赛程

卡帅排兵布阵让人吃惊

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对这场比赛的阵容布置无疑让人吃惊,意大利人似乎并不想在亚冠联赛中豪取奖金,他派出了一套至少有一半替补球员的阵容对阵西悉尼流浪者。这样的排兵布阵多少和恒大在5月紧密的赛程有关,恒大此前已经在H组中奠定了小组头名的位置,这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除了可以给球队带来一笔奖金外,还有就是“复仇”的意味。但那和卡纳瓦罗关系不大,况且他在此前客场征战悉尼的时候已经成功“复仇”过一次了。

显然,卡纳瓦罗想得更多的是如何让球队安然度过整个5月。就在主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前4天,恒大还在中超联赛中奔赴上海滩和上海绿地申花交手。而整个5月,恒大的赛程非常密集,5月10日中超主场对阵上海申鑫,5月13日足协杯客场远赴新疆,5月15日中超主场对阵上海上港,5月19日亚冠联赛淘汰赛,5月23日中超联赛将上演广州“德比”。

在这些比赛中,往返新疆的飞行距离对球队来说是巨大的考验,即使这场足协杯赛事并不需要恒大的外援和部分主力前往参加。主场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则被认为是本赛季冠军争夺的关键赛事,目前上海上港位居中超积分榜榜首,领先广州恒大1分。另外,广州德比以及亚冠淘汰赛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对恒大而言,这一系列密集赛程中任何一场都不容有失。

另一个关键点是,广州恒大在亚冠小组赛已经有不少球员身带黄牌。刘健成功在上轮洗牌,借助本轮停赛,随后得以在淘汰赛上场。而郜林、郑智、赵旭日、冯潇霆、梅方等人都有黄牌在身,淘汰赛开始后,他们将重新计算黄牌。

此外,天体足球场的排水设施不能满足需要。2012年,俱乐部出资对排水系统进行局部改造,但经过4个赛季的使用,排水设施已不能满足比赛的需求。俱乐部最近半年先后与多个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和协调,并达成一致:2015年赛季结束后将对天体足球场的排水系统、草皮、场地基础、看台大屏幕、看台座椅等软硬件进行全面改造,改造后将在2016年赛季投入使用。

卡帅急于换上埃神致其受伤

恒大赔了夫人又折兵

在比赛中,选择一个正确的战术策略或许成为卡纳瓦罗执教成熟的一个标志。但遗憾的是,他还远远没到这一步。用替补阵容应对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从战术策略上而言完全可行,但可惜的是以董学升为箭头的阵容表现不佳,董学升错失包括单刀在内的机会,同样首发的张佳祺也错失了两次机会。恒大后防球员在湿滑场地的解围失误让澳大利亚人上半场就取得了领先。

如果比赛按照上半场的走势一路发展到底的话,卡纳瓦罗也不会因失利而招致批评,甚至他的“成熟”会被夸奖为理性。但卡纳瓦罗着急了,他在比赛下半场替换上两张“王牌”——高拉特和埃尔克森。这意味着卡纳瓦罗依然希望在主场取胜。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卡帅这个变动“出事”了。高拉特和埃尔克森上场后虽然加强了恒大的进攻,也伴随着一个高风险的可能出现——受伤,埃尔克森在第73分钟就倒在了场边,他的登场时间甚至不足10分钟。埃尔克森大腿拉伤,暂时还不清楚会导致怎样的后果,但仅仅对这一场比赛而言,卡纳瓦罗此举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足球场上最残酷的结局莫过于赢球出局,2014年恒大在主场以2比1击败了西悉尼流浪者,但由于客场进球的关系而遭遇赢球出局的命运。如今西悉尼流浪者也尝到了这个滋味。“虽然赢得比赛,但却失望,这种感觉是很奇怪的。”西悉尼主帅波波维奇赛后说。

亚冠·记者观察

中超BIG4有望三队突围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本届亚冠球队的实力堪称是最平均的一届,小组赛5轮战罢,8个小组的32强只有6队提前获得出线资格,甚至仅有柏太阳神和广州恒大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因此,小组赛最后一轮是决定16强最终归属和1/8决赛对阵的关键一轮。亚足联原来的赛程是小组赛最后一轮每个小组的两场比赛不同时开打,但考虑到各小组复杂的出线形势,最终改为同时开战,杜绝操纵比赛的可能。

昨天首个比赛日,广州恒大在主场大部分时间以“全华班”出战卫冕冠军西悉尼。尽管受雨战影响输球,但完全不影响他们以小组头名出线。事实上,尽管恒大今年在亚冠小组赛的整体表现始终不够锐利,但阵容的厚度和外援的强势依然保证了他们成绩的稳定性,创造了连续4届亚冠以小组头名身份杀入淘汰赛的全新纪录。

本月下旬,恒大将迎来亚冠1/8决赛两回合的生死战——他们的对手是今天决出的F组第2名。假如本轮大阪主场击败城南,武里南主场击败以替补出战的富力,那么城南、大阪和武里南同积10分。比较三队之间的相互战绩,大阪积7分居小组第一,城南积6分列小组第二,武里南仅积4分被淘汰。即只要大阪击败城南,恒大的淘汰赛第一个对手就是城南FC。假如大阪赢不下城南,武里南击败富力,那么城南和武里南分居小组一二名,恒大接下来的对手则是武里南。假如大阪和武里南一起打平或输球,那么城南则和大阪分居小组一二名,恒大淘汰赛的对手则是大阪。

纵观中超BIG4,恒大今年依然是综合实力最强的一队,随着目前伤情的不断好转,卡纳瓦罗手上可打的牌越来越多。无论16强的对手是谁,相信恒大杀入亚冠8强的机会很高。

昨晚北京国安也在客场顺利战平水原三星以小组头名进入亚冠16强,这是亚冠改制32强后中超第二次有两支队伍杀入淘汰赛阶段。上一次是2013年,当时的两队也是恒大和国安,恒大最后夺冠,国安则止步16强。今晚,山东鲁能将在韩国客场挑战全北现代。假如鲁能击败全北,那么亚冠不但首次出现3支中超球队进入淘汰赛,而且将首次上演京鲁之间的“中超德比”。这意味着,只要鲁能今晚出线,中超今年至少确保有一队杀入亚冠8强。

2015,中超能否突破2013?一切就要看今晚鲁能了!

亚冠·中超球队

“亚洲伊布”德扬克韩

国安G组头名出线

广州日报讯(记者 周婉琪) 昨晚,北京国安凭借德扬的进球,在客场以1比1险平水原三星,凭借交手战绩的优势力压同积11分的韩国对手获得G组头名,跟随广州恒大的步伐挺进亚冠16强,这也是亚冠改制32强后中超第二次有两队杀入淘汰赛。

开局3连胜的国安居然连续两轮失分,昨天迎来出线的最后机会,只要打平就能获得小组头名,即便输球也有出线的可能。虽然国安伤兵满营,队长徐云龙、邵佳一等有伤病的队员都没有进入比赛名单,河大成、于大宝等也停赛。比赛一开局就朝着对双方均有利的方向发展,先是同组同时开球的另一场比赛,垫底的浦和红钻竟在客场率先破门,领先只有大胜才有一线生机的布里斯班怒吼;不到一分钟,水原最忌惮的“亚洲伊布”德扬就接费祖拉乌禁区内背身挑传打破场上僵局,帮助国安取得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德扬本赛季亚冠小组赛总共打进两球,均是攻破水原的球门。

此后,水原由莱奥闪电扳平。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怒吼最终以1比2不敌浦和红钻。国安顶住了主队一波又一波进攻,最终比分定格在1比1。国安凭借对水原胜负关系的优势力压对手,以G组头名的身份进军16强。

进球事件

广州恒大0∶2西悉尼流浪者

33’ 0∶1 金英权在禁区线上大脚解围失误,布里奇意外得球后晃过冯潇霆,侧身推射左下角得分。

90’ 0∶2 尤里奇看到李帅站位靠前,右侧小角度打远角进球。

(李斌 辑)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