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11城竞逐国足40强赛主场资格 广州为何不参与申办?

张喆

2015年05月06日08: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为何不参与申办?

日前,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中国队的主场申报已截止,一共有11座城市参与申办竞争。在目前职业足球气氛最浓厚的广州、北京、上海三地,只有北京一城参与本次申办的竞争。

穗沪赛事较多基本透支

国足协共收到11座城市提出申办请求,分别是:北京、西安、南京、长沙、武汉、深圳、大连、青岛、沈阳、成都、包头。从中国足协的招标细则来看,这11个城市在硬件上都没有什么问题,青岛和包头之前很少承办国足参加的国际大赛,估计落选机会很大。

40强赛中,国足共有4个主场赛事,除9月3日外,还有11月12日对阵不丹,明年3月24日对阵马尔代夫,3月29日对阵卡塔尔。由于国足所在小组的对手实力较弱,国足很可能提前数轮就晋级12强赛。因而,11个申办城市申办场次的数量不同,除了西安欲承办全部4个主场比赛外,其他绝大多数城市把目标锁定在国足今年9月3日与中国香港队的首个主场比赛及与卡塔尔队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

其中申办第一个主场比赛的城市有包头、大连、青岛、沈阳、深圳、西安;申办第二个主场的城市有长沙、西安;申办第三个主场的有武汉、西安;申办第四个主场的有北京、成都、南京、武汉、西安。

目前国内职业足球气氛最浓厚的自然要数北京、广州、上海,但这次只有北京提出申办,北京将力争把40强赛国足最后一个主场对卡塔尔的比赛拿下。广州和上海方面的足协负责人都表示,由于各自所在城市的中超球队多,今年已承办了不少中超和亚冠比赛,加上还会承办部分国际商业赛事,整个市场消化能力基本被透支,所以对承办国足40强赛兴趣不大。

根据安排,中国足协近期将派出考察小组分赴各候选城市进行考察,各候选城市将在5月15日前赴京参加竞办陈述,结果将在5月下旬出炉。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