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包头落选国足世预赛主场申办 10城市下周进行陈述

2015年05月06日14:1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胡雪蓉) 今天中午,中国足协宣布将于5月13日举办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国家队主场申办城市陈述会议。通过申办资格初审,北京、长沙、成都、大连、南京、青岛、沈阳、深圳、武汉及西安共10个城市将派代表参加会议。记者梳理发现,此前提出申办的包头市不在名单之中。

中国足协竞赛管理部部长戚军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包头由于城市交通、体育场馆等硬件设施并不符合申办要求故未能入选最终的申办城市名单。

根据通知要求,在13日的申办陈述中,每个城市由1名代表进行陈述,主要从城市总体情况、机场交通情况、比赛和训练场地情况介绍、市内主要国际连锁品牌五星级酒店情况、城市举办大型足球赛事的竞赛组织经验、赛区政府对赛事所提供的保障情况、确保提供干净的比赛场地及执行足协赛事商务要求的保障措施、承办城市对赛事的宣传方案、球迷基础情况和上座率保障计划等9个方面进行陈述。经过评审后,5月15日前足协将正式确定并公布承办城市。

4月14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抽签揭晓,最终中国队与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中国香港分在C组。从今年9月开始至2016年的3月底,中国队将迎来4场主场赛事。

4月23日,中国足协正式向社会公布了国家队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场主场赛事承办地的申办通知,截止5月4日17时,全国共有11个城市提出了承办申请,分别是北京、长沙、成都、大连、南京、青岛、沈阳、深圳、武汉、西安及包头。其中,包头、大连、青岛、沈阳、深圳、西安6座城市提出申办国足首个主场比赛,即9月3日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11月12日主场迎战不丹一战,长沙和西安提出申办;2016年3月24日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则是武汉及西安提出申办;而国足主场最后一战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共有5座城市提出申请,分别是北京、成都、南京、武汉、西安。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1个城市中西安是唯一一个全部主场都参与申办的城市。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