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经常被小看人气超科比 新科MVP库里的23件事

2015年05月06日08: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常被小看人气超科比

  MVP得分排行榜

  库里 1198分

  哈登 936分

  詹姆斯 552分

  威斯布鲁克 352分

  戴维斯 203分

  保罗124分

  库里数据库

  得分 23.8第6

  助攻 7.7第6

  抢断 2.04第4

  投篮命中率 48.7%

  三分球命中率 44.3%

  罚球命中率 91.4%

  斯蒂芬·库里当选本赛季NBA常规赛MVP。在肌肉、扣篮、碰撞横行的NBA游戏里,库里是个另类,他飘逸、轻盈、简单。对这样的库里,你是否足够了解呢?

  1

  库里的老爸戴尔·库里也曾是NBA出名的神射手,在他的直接影响和调教下,斯蒂芬才子承父业。在拿到MVP后,库里感谢了老爸,“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你都是职业球员的典范,我记得你很多比赛,让我得以追随你的脚步,这意味着很多,也非常特别。你让我骄傲。”

  2

  库里的老妈桑亚曾是一名排球运动员。库里曾表示他遗传了老妈很多东西,“我的刚强和韧性都来源于她,这给了我防守能力。”为了帮助儿子控制失误,桑亚曾和库里约定,单场比赛失误数不能超过3次,如果超过3次,每多一次,他就必须给老妈100美元。

  3

  2006年夏天,戴尔·库里开始为高中毕业的儿子张罗大学的事,但没有一家名校愿意给库里奖学金,他们的理由都是“瘦小的斯蒂芬根本打不了NCAA”。最后,戴尔求到了弗吉尼亚理工大,当年他和妻子都是这所学校的明星,可库里依旧没能如愿。

  4

  2009年,库里参加NBA选秀,戴尔·库里和经纪人都希望库里能去尼克斯,毕竟纽约是大城市。然而,尼克斯的签位比勇士靠后了一位,最终,勇士在第7顺位摘到了库里。

  5

  第一次参加勇士训练营时,当时还效力于勇士的蒙塔·埃利斯说,他和库里搭档后场的话,球队根本不可能赢球。埃利斯不是惟一持这种观点的人,很多人都认为库里个子太小。

  6

  在新秀体测中,库里的垂直弹跳和以身体闻名的格里芬一样。

  7

  新秀赛季,对阵雄鹿,勇士只有8人可以出场。1人受伤,随后包括库里在内的3人6犯离场,勇士连5人都凑不齐。没办法,犯规次数用完被罚出场的库里只能再次上场打了最后4秒。

  8

  职业生涯前期,库里饱受伤病困扰,这也让打算围绕他来组建球队的勇士管理层颇为恼火,他们一度不打算和库里续签合同。

  9

  2011年夏天,NBA停摆,有些球员奔赴海外打球,库里则回到母校戴维森学院继续未完成的学业。后来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当时差一点就到CBA打球了。

  10

  26岁时,库里与妻子去用餐,他点了啤酒,结果售货员要求他出示身份证,因为人家不相信这个娃娃脸已经满21岁。库里透露,以前他去看限制级电影时,同样被要求出示身份证。

  11

  在勇士,库里与4位主教练共过事,唐·尼尔森宠爱他,斯马特忽略他,马克·杰克逊培养他,史蒂夫·科尔则将他带上了职业生涯的巅峰。

  12

  库里的偶像是谁?他说过博格斯是偶像。博格斯是NBA史上最矮的球员,身高只有1米6。博格斯曾是戴尔·库里的队友。

  13

  身材单薄的库里被戏称为NBA打架最弱的球员。有一次大卫·李与希伯特冲突,库里冲上去帮队友出头,结果被希伯特单掌推倒,若不是比德林斯保护,库里怕是要吃大亏。

  14

  本赛季,库里投进了286个三分球,刷新了单赛季三分球纪录。之前的纪录由谁保持?不好意思,还是库里。

  15

  库里职业生涯最高得分为54分,出现在2013年对尼克斯的比赛中。那场比赛,库里投进了11个三分球。

  16

  在勇士这几个赛季,库里多次卷进被交易传闻。

  17

  去年对湖人的比赛,湖人最后一投没进,多名勇士球员跳起准备抢篮板。当时,库里的三双还差一个篮板。德拉蒙德·格林大喊,“都别抢,让给库里!”最后,库里成就三双。

  18

  库里和德拉蒙德·格林是好朋友。库里得到MVP接受采访时,格林就在下边喊,“科比拿MVP给每个队友送了名表,你打算送我们什么呢?”库里乐了,“我的礼物一定比他的好。”

  19

  库里虽然没有拿到总冠军,但他也曾造访白宫。奥巴马还邀请库里赛季结束后一起打高尔夫球。

  20

  库里拿MVP,史蒂夫·科尔功不可没。他在马刺,邓肯是MVP;他在公牛,乔丹是MVP;他在太阳,纳什是MVP;他在勇士,库里是MVP。

  21

  在NBA球衣销售排行榜上,库里的球衣排在第2,仅次于詹姆斯,科比、杜兰特和罗斯都被他甩在身后。

  22

  《体育画报》曾做过一次抽样调查,调查对象是1400名00后孩子。结果显示,新一代孩子最喜欢的运动员是库里。

  23

  库里是美国某体育品牌代言人。据报道,最近两年该公司光球鞋一项利润就超过7亿美元。(肖万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