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纳达尔获精英金质奖章 被授荣誉博士

2015年05月06日08: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达尔被授荣誉博士

  即将在下个月迎来29岁生日的纳达尔,连续迎来多个嘉奖。他先是在首相府邸接受了精英金质奖章,然后又前往马德里欧洲大学接受该校授予自己的荣誉博士学位。

  在授予学位仪式上,马德里欧洲大学的校长以及相关领导全部出席,他们集体见证了西班牙人穿上博士服、戴上博士帽的场面。在颁奖仪式身后的背板上,“堂·纳达尔博士”的字样清晰可见。“博士”是西班牙人所得到的荣誉学位,而“堂”则是西班牙对德高望重人士的尊称。不过, 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道,该校的博士帽“有点奇怪和好笑”。

  虽然纳达尔本人出生在马洛卡,但他最喜欢的球队是皇家马德里,和后者阵中很多球员包括卡西利亚斯都是好朋友。所以马德里人已经将其当成了自家人,此前他还接受了“马德里之子”的荣誉奖章。(褚鹏)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