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冠联赛再次遭遇惨败 鲁能这次有富力作伴

2015年05月07日08:5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惨败,鲁能这次有富力作伴

惨,没有最惨,只有更惨。昨晚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这对难兄难弟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一个1:4,一个0:5,鲁能和富力均以一场惨败,结束了自己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征程。

小组赛前五轮战罢,柏太阳神队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全北现代队2胜2平1负积8分暂列小组第二,山东鲁能以2胜1平2负积7分位居第三。最后一轮,山东鲁能只有客场击败全北现代才能以小组第二出线。根据这一局势,外界都明白,这很可能就是鲁能的最后一场比赛,毕竟过往的战绩证明了这是一支不能被寄予厚望的球队。赛前库卡的一番话就已经底气不足,“当然我们也会竭尽全力去创造完美的比赛结果,我们希望通过努力取得好的结果,之前我们有受伤的队员,也有停赛的情况,相反,全北则很稳定,他们在主场作战,胜利的可能性更高,进军16强的可能性较大。不过,我们会克服困难。”

鲁能失利出局,这样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不过1:4的结果,多少还是有点让人难以接受。加上在主场的1:4,鲁能两回合对阵全北现代,竟然丢掉了8球,防线堪称豆腐渣工程。可以说,鲁能已经接过国家队的衣钵,将“恐韩症”发展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到目前为止,鲁能在亚冠联赛中与韩国球队交锋12次,战绩为2胜2平8负,在最近8次面对韩国K联赛球队,山东鲁能2平6负无一胜绩,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2009年4月8日鲁能主场2:0战胜韩国首尔FC队,距离现在已经2218天。而鲁能虽然因为内战内行,是亚冠的常客,但是亚冠的战绩真是惨不忍睹,7次征战亚冠只有一次出线。对于这次球队的亚冠之旅,可以说是没有奇迹,只有惨案了。随着鲁能无缘亚冠淘汰赛,中国球迷所期待的“亚冠德比”也泡汤,前一天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北京国安,将在淘汰赛中对阵韩国全北现代。

同一天参加亚冠小组赛的另一支中超BIG4球队,同样也是以一场惨败结束自己的亚冠之旅。上轮亚冠在主场0:5惨败给大阪钢巴的广州富力,在小组赛收官战中仍毫无斗志。提前已经小组出局的他们,遣上了替补阵容,这套阵容也再造耻辱,客场0:5被武里南联血洗。对于首次参加亚冠的富力来说,小组被淘汰或许很正常,但以两个0:5溃败出局,也是让中国足球蒙羞,在中超队伍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跟鲁能比起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昨晚战事鸣金收兵,本赛季亚冠的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中超广州恒大队与北京国安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而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则小组出局。在16强中,有4支韩国K联赛球队,中超和日本J联赛队伍各两支。根据规则,在接下来的16强赛中,恒大将战城南FC,而国安将战全北现代。日前亚足联在官网也已经公布了淘汰赛的赛程。5月19日和20日,东亚8支球队将进行16强战首回合的较量,小组第二的球队先打主场。一周之后,5月26日和27日,8支球队将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小组第一的球队打主场。也就是说,恒大和国安都将是以先客后主的顺序来迎战各自的对手。(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