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恒大与国安面对韩国球队胜算几何?

2015年05月07日09:0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冠联赛)题:恒大与国安面对韩国球队胜算几何?

  新华社广州5月7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韦骅 王浩明

  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均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并将在接下来的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两支韩国球队——城南FC与全北现代。作为两个在亚冠淘汰赛的中超火种,恒大与国安胜算几何?

  与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结束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曾表示,韩国球队在比赛中往往会展现出强大的意志力,因此与他们的比赛总会遇到很多困难。他的担忧不无道理,但自恒大参加亚冠联赛以来,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恒大在面对韩国球队时总能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优,这也让球队在心理上并不怵韩国对手。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相比于城南FC,连续3个赛季至少打入亚冠八强的广州恒大在纸面实力上无疑占据一定优势。卡纳瓦罗也一再强调,只要能够在比赛中做好自己,无论对手是谁,恒大都能够在比赛中占据“主导地位”。

  虽然恒大优势明显,但也留有隐患。第一,与以往恒大在亚冠中动辄三球以上的优势大胜对手不同,本赛季恒大的3场胜利均是1球小胜,统治力有所下降。其次,球队锋线箭头埃尔克森在与西悉尼的比赛中受伤,能否赶上淘汰赛还是未知数。最后,尽管恒大连续4个赛季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创下亚冠纪录,可在一波三连胜之后,球队在后半程的小组赛中略为尴尬地一场未胜,有些高开低走的味道。淘汰赛首回合的较量将于两周后开打,供卡纳瓦罗调整状态的时间并不多。

  与恒大类似,“御林军”北京国安在小组赛取得三连胜的开局后势头也有所减弱,并落入了最后一场比赛打平才能确保出线的局面,好在曼萨诺的球队在1:1客场战平水原之后,球队还是历史上首次排名小组第一晋级16强。

  与恒大不同的是,国安在对阵韩国球队时向来吃力,球队前两次晋级淘汰赛,最后也都是败给了韩国球队。此番他们的对手全北现代在小组赛中打入14球,与山东鲁能两回合共打入8球,攻击力可谓惊人,这对国安将是不小考验。

  国安近期后防人手吃紧,在与水原的比赛中,球队更是派出了由4名边后卫组成的防线,好在两名后防大将——郎征即将解禁复出,徐云龙也有望伤愈归队,这将大大缓解后防压力。

  面对全北现代,国安最大的优势莫过于锋线上的3名球员——德扬、巴塔拉以及费祖拉乌,他们近期均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尤其是曾多次拿过K联赛最佳射手的德扬,对于韩国球队可以说是知根知底,国安志在闯入亚冠八强,德扬将成为北京国安最大“杀手锏”。(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