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齐鲁晚报:活不明白只好死个痛快

李康宁

2015年05月07日13:1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活不明白只好死个痛快

子不语怪力乱神。

虽然有老祖宗的训诫在上,为了鲁能泰山的前程,球迷们也不管不顾了。有人把刘语熙都搬了出来,希望借她的神奇,当做猴子派来的救兵。结果被全北现代一通凿栗之后,大家总算想明白,无论是鱿鱼干还是笔管儿,该救不了命就是救不了。

足球是科学,不是玄学。科幻没准哪一天就成了现实,玄幻就太难了。

然而库卡的布阵,却着实有些玄幻。充分解放赵明剑,任由他冲击前场这一手,看似锋芒毕露,其实却是作茧自缚。诚然,赵明剑拼劲十足技术全面,但毕竟是后卫出身。在自己不熟悉的位置上,他的节奏很难搅动整个前场。原本打得还算不错的进攻,因此声息全无。客场对全北这样的硬骨头,自个儿把牙先拔了,要靠着牙花子把这顿大餐啃下来,想想都费劲。

王彤那脚扳平比分的吊射,的确销魂得很。但单骑救主这样的桥段,也只是戏里唱唱。兵贵出奇,但老是指望着出奇制胜,那就是投机取巧。在阴着脸的崔康熙把几大攻击手全部派上去之后,库卡除了换上几个皮实的替补挨打,没有更多的办法。最后的二三十分钟,任凭队员前前后后奔命,全北现代的球场上,似乎到处都埋着一踩就炸的地雷。两场球如出一辙地一溃千里,库卡先生那世界第九的名声,到底是怎么来的?

想当初你鸿鹄之志,常笑人燕雀见识。而如今到了这般田地,又是何等道理。你曾口口声声说,要带鲁能夺世俱杯冠军,而如今六场亚冠,丢了十七个球,连越南平阳也能来爽上几下。防守漏人,停球送礼,摆乌龙被绝杀,就算是花样游泳,也没见那么多花样死法。

当然,所有的问题也许并不全是库卡的错。但挑选外援,报名亚冠这些事儿,主帅应当是有话语权的。想想被轻易放走的大白,还有枯坐板凳的野牛,一连串的决策失误板上钉钉,哪容你再巧言善变。一个半赛季就要过去了,究竟是在磨合,还是在磨洋工?

我们活不明白,只能跟着球队死个痛快。

也许库卡还有一肚子锦绣没露出来,但目前这支鲁能队,的确扛不起了。你也许是个野心家,但我们只看到了野路子。你说你有能力让泰山队脱胎换骨,但谁都不愿当前途未卜的小白鼠。你不知道这支队伍,让我们多少次喊哑了嗓子,多少次流干过泪水。所以当你执掌它的时候,请给予其更多的尊重。如果依旧不走心,是不是可以考虑走人?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