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刘晓农:包揽是幸福的烦恼 乒球要推广也要抓后备人才

2015年05月07日15:5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7日电 (温静)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除了混双项目金牌由中韩跨国组合获得外,其余4个项目冠军奖杯都被中国选手捧走。对于再次包揽金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认为这是幸福的烦恼。

刘晓农说:“乒乓球队的说法就是幸福的烦恼。每次包揽,大家就会觉得已经没有挑战了,但是一旦有一次没有包揽,公众、球迷就不理解,会说为什么中国队会输。所以,我觉得包揽可能不是我们主要强调的,更多的是考虑到国际上推广乒乓球文化和技术水平。”

刘晓农介绍:“十多年前,中国乒乓球无论在奥运会、世乒赛团体还是单项比赛上,几乎是包揽。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我们就提出了第三次创业,更加全面地去发展乒乓文化,包括国际的推广、全民健身、乒乓体育的产业发展等七八个方面。不是单纯地去培养精英人才,我们现在要更全面地发展。”

从本届世乒赛看,也有出彩的外国选手,日本14岁的年轻选手对阵李晓霞那一场比赛,就表现出了她很大的潜力。刘晓农说:“我们一方面要推广发展乒乓球,另一方面也要抓后备人才,对成绩也不能放松。”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